2007-05-09 01:15:39黃薑

原味.甜的吃.苦的也吃.

愈是鮮味的鮦魚,愈不需要多餘的動作,
否則,美味反而流失.

你若能發揮本質,堅持原味,
你的世界,就會不同.

我們太容易輕信別人;
照著別人的期待,不斷修改自己.

何時才能學會:你是你;我是我.
要,就要;不要,就拉倒!

小改,也許還好;
大改!改了又改?
對不起!門兒都沒有.

你要的,我做不到;
我求去,你另起爐灶.

為你,改了這麼多;
我,早已不是原來的我.

你要的,已不是原來的我,
那,又何必是我?

(輯錄於:”天長地久有多久”一書中)
天父爸爸,是我誤會了你嗎?
我一直疑為,我要一改再改,你才會喜歡我!
有一天,我哭著禱告說:主呀!我不想改了,愛你好辛苦.
***
直至你叫我去讀九型人格時,我才明白.
你要我認識真正的自己,
你要再一次肯定我,
你要我欣賞自己受造奇妙,
你要我認識自己的軟弱,
你不要我活在自救的沈溺當中,
你不要我活在自責和內疚當中.
天父啊!原來你是想跟我說:你一直都是愛著”本相”的我.


同樣,你也有報讀九型人格,但因工作關係,你沒有完成課程.
心裡面偷偷問神:點解要我了解你的型號和性格.卻不給你明白.
心裡面,很掙扎,當越靠近你,越發現你的本相.
所以...有時覺得你好可愛,有時又覺得你非常膚淺和討厭!
***
對你又愛又恨!慾斷難斷!
但上帝,卻跟我說:衪就是這樣愛著”本相”的你.

***
對不起!或許以往我做了很多動作,想改變你的”厚味”
但這刻,我知道你的本質,其實是很吸引的.
只是,你要在這社會生存而變質, 也不自覺活在性格沈溺的當中.

***
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回轉歸向神.
拾回起初跟神的愛.
還記得,你帶敬拜的樣子.
還記得,在訪韓你捉住我的手,為我祈禱的樣子.
還記得,你那封信,希望跟女朋友PENNY有純潔的愛.

***
請相信我,我是這樣愛著”原味”的你.







烏梅子 2010-09-07 15:18:01

還是做好自己最好......

好好跟自己內心相處就不會被波動囉......

也就是大家所言ㄉ~平靜.平衡囉
朋友...您人生要ㄉ是什麼蔫?

炸魚皮 2007-05-13 21:17:42

呵呵呵.....你身邊有咁多隻貓....要突破應該唔難吧.......wakakakaka

台主 2007-05-13 19:08:12

所以各方的好友,9號仔有很多時,都係假平靜,裡面可能很混亂,很多憤怒或要求.特別是現在家裡沒有人同我玩,我悶到發顛...由於我賴的原固,我會懶得找朋友...去建立關係.haaa...所以這點我會嘗試去突破, 目標當然是會由好朋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