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23:42:10項少雲

舍不得EU超时任务最真心一对



EU.jpg





很久没写心里话了。尤其是在看了连续剧之后引发的感触。这部一年前的港剧让我终于敲打键盘起来——
EU超时任务。

一开始真的被王浩信说的那段时光倒流旁白给扣了心弦。

"大家好,我是渠头,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你们有没有试过答应一个人,以后不会离开他,但你做不到?如果有一天,上天跟你说,你可以回头,给你机会去弥补一切,你又会怎样?最初你会觉得很兴奋,因为一切在你的掌握之内,但你最终会发现,你重复又重复,建立又破坏,原来只有你可以带着这些记忆回去过去的话,你得到的只有孤独和永远放不下的痛苦。臭婆娘,对不起,过去我没有及时钟情地疼爱你,对不起,这一刻我很想可以再次紧抱着你,在你耳边详细地跟你说清楚,我有多么爱你。"

也。。。。在开始不久后开始不耐烦,心想怎么“凌晨风”整天在43日倒流回去41日,重复又重复,到第四次倒流时,心里嘀咕到底有完没完啊?该不会整部戏都是这样吧?

奇怪的是我,竟然还是选择看下去,而且一面看一面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我想是正直倔强善良的女警凌晨风和机智诙谐村长渠头的微妙互动吸引了我吧。哈这种由欢喜冤家,发展成默契十足不离不弃的生死战友再下一城进军到彼此心田的最真心一对,我其实还蛮向往。

看着“渠头”在遭受严重炸伤后,成功时光倒流后,手舞足蹈地飞奔到凌晨风的家向她表白,而凌晨风在成功时光倒流后,一睡醒就马上想到重伤的渠头,立刻夺门而出,这一刻我也笑颜逐开起来。

只是,最让我忘不了并不是这一幕。揪心,难以释怀,让我“跟”渠头一起沦陷的是当凌晨风在大结局时被煤气炸死了,渠头悲恸不已,为了能够每一天继续看到凌晨风完好无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他宁可一人承受凌晨风会忘记他的极大痛苦还有那无底洞般的孤独也要到电塔时光倒流到41日见她。即便她“重生”后,只会“重投”前男友的怀抱,跟前男友结婚生子,幸福美满。

此刻,没有什么事情比这更令他崩溃了。

回到41日后,同样的街景,他终于看到“已经”忘记他们在“未来“”是如此深爱彼此的凌晨风。五味杂陈。教他难过的并不是凌晨风对他凶巴巴地呼和叫骂。。。。。。而是那段承载着他俩彼此满满生离死别刻骨铭心经历如今对凌晨风而言是什么?有这样的一回事吗?。渠头此刻像是被掏空般地向她交头接耳“借位”偷偷流下更深的遗憾、悔恨、无奈的泪。(这种压抑,我也承受不住了)。他开始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听凌晨风的临终劝告:你一个人带着我们的记忆回去,会很痛苦,因为那时我根本不记得你,更别说知道我们是相爱的。。。。。。

结局时,又再出现他感慨万千的旁白:

“大家好,我是渠头,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你们有没有试过答应一个人,以后不会离开他,但你做不到?如果有一天,上天跟你说,你可以回头,给你机会去弥补一切,你又会怎样?最初你会觉得很兴奋,因为一切在你的掌握之内,但你最终会发现,你重复又重复,建立又破坏,原来只有你可以带着这些记忆回去过去的话,你得到的只有孤独和永远放不下的痛苦。臭婆娘,对不起,过去我没有及时尽情地疼爱你,对不起,这一刻我很想可以再次紧抱着你,在你耳边详细地跟你说清楚,我有多么爱你。”

 而我呢?我很想,很想得到这样的机会。不是弥补,而是让自己变得更勇敢地告诉你,我发现真的无法活在没有你的地方,一人带着我和你的回忆继续呆在我们相识的地方,处处触景,处处伤情,我真的会受不了,所以一年后我也终于离开那边。这也是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吧?

后来发现,让你知道我的心意,重要吗?世事无常,其实只要知道你一切安好、开心、顺利,好像都足够了。保重,我的同1号重要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