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1 12:45:52項少雲

一个月大的菜鸟老师月誌

哈,是月记,没错,一个月记一次.

终于当老师一个月咯,面对班上11个小孩,每天都会忍不住发动脑袋想想有什么良方可以把他们管教好来,哈哈就像当了11个孩子的妈.....

老师,我流血....(好,老师,马上过来)
老师,他笑我....(出去给我站着,想想为什么您要取笑人,想不到不用到校上学)
老师,我这题不会....(好,我过来)
老师,我这题有错吗? (少了一横,还敢振振有词...)
老师,为什么没改给我.....(请看清楚才好说)
老师,我今天可以擦白板吗? 老师我也要,老师我我我我(其实他们个子很矮...只能擦下半部,只有三四个较高)
老师, 你看他,一直拿我东西....(为什么不问自取,道歉,给我行90度鞠躬,看着对方才可道歉)
老师,我肚子痛...(搽风油)
老师, 不公平,我今天又没得擦白板...(哇....)

有时他们分别"发功",有时此起彼落,有时给我四面楚歌....

结果,才当老师一个月,我已经喉痛失声两次.....

所以,一定要想个办法解决...但当老师多年的主任朋友说,教育著作也说没有一个办法可以一劳永逸解决这种问题,经常得更新, 我想这也是当老师的乐趣吧,哈哈

讲真的,他们其实也可爱啦.希望我可以每天都跟他们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