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14:03:25項少雲

《神雕俠侶》觀後小感

昨晚看了中國版本的神雕俠侶六集 ,由劉亦菲與黃曉明主演的,發現裡面有數個情節是港版所沒有,原著的情節我已忘了其細節,所以我不知道哪個版本是最貼進原版 。但顯然中國這個版本在小龍女與楊過的互相喜歡情節,描寫得較為細膩。港版的,我只看過古天樂與李若彤演的,但在他倆逐漸愛上彼此的情節交待得很突兀 ,不明不白的,一對師徒突然公告天下愛上對方,讓我由始至終都不知道他們的愛苗何時萌生,也看不出他們開始愛上對方的蛛絲馬跡......

中國版本的,你會看到他們很親暱,但守之以禮,看著小龍女憐惜地用小手輕拂楊過的臉龐, 淚眼汪汪的望著楊過柔聲問道,過兒 你喜歡我嗎?可以感覺到這是純純愛的表現,他們沒有忌於世俗的男女授受不親,或什麼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必是瓜田李下什麼什麼的 ,即使年齡相差,但都不是問題,愛就是愛了呀,他們就是很自然很直接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他倆都演得很傳神,這應該是金庸想要表達的境界吧!

扮相方面,黃曉明的楊過應該是最帥氣了吧!氣質亦正亦邪但卻不失單純,哈真的將我的偶像古天樂給比下去了!更不用說是怪怪版的任賢齊吧!突然想起,台灣版的神雕也是夠怪的,還記得吳倩蓮的小龍女嗎?坦白說,會噴飯,我是說造型!我知道她演得很出色!

最喜歡黃曉明版本的楊過笑聲,哈哈哈!哈哈哈!很爽朗,很開懷,很天真瀾漫就是!聽了會覺得世事多難也不過如此的釋然!而且頭髮也綁得很有英氣呢!眉宇間的傲與稚氣來回迂迴著,總之,這楊過真的很楊過!

劉亦菲的小龍女,很甜美,很漫畫的感覺,長得好可愛寶寶的樣子喔,很我見猶憐的清純娃娃,但她的冷若冰霜,好像在跟楊過一起后就消失了....雖然她不大愛理睬別人,但這跟冷若冰霜扯不上關係喔,充其量是”目標準確”而已;但予人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則濃濃比不散.....
終於看完啦,說真的,節奏真的緩慢呢,差點放棄看,還好最后都看完,但我竟然忘記這版本的結束方式啦!唉呀呀。。。。。。

上一篇:《門徒》觀后感

下一篇:真的不够

Eepro 2007-04-30 20:12:59

终于找到你了!
第一篇看你的作品竟然是<神雕>.

说真的,我也中毒!蛮深的!
可以一口气追上15集.
所以搞到自己的脑袋整天&quot姑姑&quot前,&quot过儿&quot后的!
哈哈!

可惜的是……
我放弃追了(原因是没有时间)

看完你这篇后,
看来,我有要再次的中毒了!

姑姑!
我来了!!!
哈哈!

棱檬味 2007-03-24 17:49:32

哈,古天乐版的简直是啼笑皆非.

但,并非港产的就是坏的,astro tvb 星河频道不时重播刘德华版<神>,简直&quot神&quot,我各人认为,陈玉连的小龙女最为名副其实及神似.若依原著小说,中国版的太可爱年轻貌美了,姑姑应该比扬过年长10余岁.

无可否认,为迎合现代一般观众群的需求,中国版本的景,装,镜,对白及整个艺术构造无疑已现代化或漫画化,遗失原汁原味.这有点可惜.但,没他法,拍片就为赚收视率,管他什么古早味?!若撇开原著,中国版<神>,不错,比张X健的古装片好看得多千倍.

版主回應
thanks for comment. anyway i feel that they hv done a good job... 2007-03-24 18:32:04
路人E 2007-03-24 14:34:01

loyalty to the original?...i wouldnt say so...just by looking at how much extra plots they`ve added and how the grave actually looks like...I just dont think it`s original enough...but it`s modern taste for sure...(all the special effects...blah blah blah)

版主回應
yup yup yup ......modern taste~

am i know u before?
2007-03-24 16: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