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1:38:04項少雲

生日快樂,足夠了

昨晚看了《生日快樂》,沒有在戲院里淚流滿臉,但愁緒已經悄悄地在心底醞釀著,結果,回到家,洗澡完畢,啟動電腦,開了劉若英的《後來》聽,剛才釀好的愁緒一呼而應,眼淚猶如缺提般涓涓流下。

小南小米的故事,我似曾相識。不過,我的少了對方的生日快樂祝福,少了等待因為自己意志堅決,對方覺得再等也沒用;當然更少了小南從后抱緊小米的開心那副畫面。。。因為也少了他知道我也很喜歡他吧。但至少,在我需要這個小南(從此他的名字是小南)時,他會出現,樂意陪伴,分享。如果他無法出現,至少他曾經帶給我的希望是光源超強,仍然可以繼續照亮我的灰暗。所以,小米比我幸福得多啦,因為只要小米需要小南,小南總會及時出現。

而小南從不覺得小米的關心是沉重,而我卻害怕我的關心會讓對方感到沉重,所以,我總是進三步,退兩步,因為害怕沒有帶給他溫暖之餘,害怕我們連朋友都沒得做。慶幸的是,自己源源不絕的關心,他一一接受,或許是因為我並不要求他為我做任何事吧。。。。。就像小米對小南只有鮮少很鮮少的要求那樣,即使是要求應是那唯一的一次吧,將情侶關係調節成比好朋友更好的朋友!即使他離開香港,她沒開口要他留下,她沒要求他戒菸,沒要求他改掉花心的個性,沒要求他遠離異性的包圍,她只是希望小南在她面對困難時跟她傳簡訊。我,不敢要求,欣慰的是只要他記得他一得空,他一定會翻回我的舊簡訊,盡量回復我。而急性的我竟然可以耐性等待他的簡訊。。。。其實他并不喜歡傳短訊。也因為如此,他的每一封短訊,我都好好保存著。

其實,也不能相提并論,對他不公平。他跟小南的性格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但是,我和他的处境 ,与小南小米的,真的有一點相似之處,這“相似”就像漆黑海洋中的一道曙光,讓消沉的我欣喜不已!




BACK TO MOVIE
在故事的前頭,不知道小南那麼愛小米,因為總有女生在他身旁打轉,而他也不迴避,即使小米就在他身邊。但他最在乎小米的。就在小米離開香港去日本后,小南好好照顧,他的好煙伴-小米的父親,我才知道他真的很
愛護小米,淚這才流下來。因為他要讓小米安心地見識世界,學習音樂。

當小米遇到停電時,小南的簡訊就是她的臘燭。小南對小米的牽掛,就是她的方向。所以,當小南跟她說愛的是另一個女人時,不再牽掛她,她駕著新買的車子不停地在同一個地方打轉又打轉。她寧可小米永遠都周旋在不同的女生女人身邊,也不希望他安定下來在另外一位女生的心上靠岸。。。。而我卻希望他,無論跟誰在一起,都深情專一。

小米不曾跟小南說過她很喜歡他,但小南的心只有小米,即使身邊躺著另一個漂亮女友,小米的心當然只有小南。有了心就有了行動,“我愛你”這三個字已不重要。別再問他愛不愛你了,心感受到就是了!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唱:黃仲崑  詞: 何厚華  曲:黃卓穎

常常責怪自己 當初不應該
常常後悔沒有 把你留下來
為甚麼明明相愛 到最後還是要分開
是否我們總是 徘徊在心門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 相聚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 總叫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 卻不知那份愛 會不會還在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值得等待
當愛情已經桑田滄海 是否還有勇氣去愛

这重来对我而言,是奢侈奢望......

上一篇:聲援電視劇迷

下一篇:《門徒》觀后感

棱檬味 2007-03-24 17:20:19

哎,问世间情何物?她让人又爱又恨.

<生日快乐>,此片乃坏片子,因为她让我流泪.流泪并不因为感动,而是激动.!?!

在小南的&quot阴谋&quot还未被揭露之前,记得,我狠狠地痛骂小米一番,&quot笨女人,一直猛霸着美食既不品尝,又不放手;当其他人吃到了又独自发闷气,真不知耻.&quot

怎知,到头来是小南的&quot计划&quot,直到死,他一直保护着他深爱的小米,让她永远置身于残酷真相之外.表面上是保护,其实不然,小南最绝.

哈,若干年后,有一天,真相败露,小米铁定会痛得更深,又爱又狠小南-爱他爱她爱得如此致死不愈;狠他又狠己,只能活在漂亮的谎言里.

呜呼哀哉!!!

版主回應
haha cooldown cooldown.... 2007-03-24 18:32:53
希維 2007-02-25 20:40:45

之前蠻想去看這部的,可是都沒時間...

※*晴楓魚*※ 2007-02-03 17:25:41

= = !

我不知道說什麼耶!

因為我看了! 就覺得好看! 不知道該說什麼!

從以前到現在所看過的電影 看這部感覺特別不一樣

以前都看哈利波特 加啡貓 博物館驚魂夜 世貿中心 香水

但是這部 感覺特別不一樣 不知道怎說耶!

很符合這種季節 ! ㄏㄏ! 可能因為還小 不太懂吧!

版主回應
thanks for visit,may i know who are u?
yup , this movie, if u hv same story as it , u will feel a hope...

nice to meet u in web!
2007-02-03 17: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