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17:33:25項少雲

我的職場友情生涯-再修訂

我的職場友情生涯

在還未踏入社會謀生前,爸爸常常跟我說,外面的世界不是你想像中的單純,因此,千交待萬交待,我在工作與人交際時,要小心為上,也要謙虛有禮......雖然我的樣子看來都不單純...

我在社會大學第一份工作是在東方日報當一名雪隆記者.雪隆是一個我即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因為我求學時在吉隆坡呆了四年,玩也只是在KLCC,茨廠街,金河廣場一帶吃吃喝喝,鮮少在市鎮或住宅區流撻,因此,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蠻有挑戰性的!

所幸,我的主任曾小姐對我蠻好的,至今她對我的好,我仍難於忘懷,她知道我這初出來社會謀生的丫頭還沒有錢買下一部車,她很體諒我的處境,沒有逼我買車,還特地安排許多輕快鐵可以到達的地方的工作,方便讓我去採訪.可以說是我在吉隆坡謀生的貴人吧!不過呢,她一到下午一時,就整個烏云滿佈,雷聲哄gonggonggong的,生人勿進...就是這個缺點而已.

記得坐上她的小型大小眼,即KENARI時,她總會為遠地而來的我,講上一車程的處世道理(載我是因為公司距離輕快鐵站好遠,而輕快鐵的巴士又喜歡喜歡就出現,而且,也是喜歡喜歡就停給你,看在我舉步艱辛的情況下,就要求我留下,等她載我回)....講完.
惟,可惜的是,我在還未與其他組員混熟(因為沒有在公司內同一個”地點’工作) ,已告辭回老家....

另外,我在東方也認識了數名好朋友,好人,如高大威猛的應光,令人啼笑皆非的藍中華,跟我同月同日生的敏兒,一樣喜歡吃SASAKI的澤慧,皮膚白里紅的美鳳,人小鬼大的寶煒,可愛的晶晶,務實的佩琴......還有攝影記者德剛(如今這老人家已RESIGN,德興,美麗又魅力的茱莉,卡通小子招樂.....排名不分先後.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在異地認識那麼多的好朋友,好人(可能你覺得不多).對了,忘了還有一個,高志豪,跟同年同月同日進東方,又是差不多同一時期離開東方的隊友,希望他看到此文章后,會聯絡我.....

過後,我就進入中藥界的權威,余仁生工作,當一個不成功的職員,在裡面渡過又無奈又開心的5個月,很開心的是,可以認識到一班同聲同氣的戰友,如今仍然常常聯絡叻!
從來沒有試過認識一班朋友是如此團結的,非常懷念當初我們一起在老店作夜班的日子,同聲討戈姐姐的日子!一起明目張膽吃公司小食的日子,還有一起去RASA SAYANG公寓前的海灘燒烤的那一晚,大家都不設防.....好想再去呀....他們是可愛風趣的洋叔,常常提供烏龍笑料給我們的保麗, 常常為我們提供SHERMIE笑話,跟SHERMIE是歡喜冤家的溫醫生,愛心天使慈悲為懷的毓欣,行動超快但不知為何面對溫醫生時總是慢半拍的SHERMIE, 及溫柔爾雅,師奶殺手的國川又名小.....自己猜吧!真的好幸福唷!

現在,我在光華日報,亦認識了數名好玩,樂於助人的好朋友,好人如第一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很親切的美女如詩師姐,鬼馬嬌嗲的惠琪,每一個星期三都會穿得很LIANG仔的學長,非常變態的瘋量老叔叔,超愛耍的賣蠔仔余聯輝(又名胡蓮花),時尚加夢幻的黃小姐,她的名字是燕玲.....還有一位就是野馬蔡昌偉啦!好好人唷!只是頭髮有點亂....還有映紅,秀珍.....

上一篇:Hu Teng

下一篇:朋友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