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6:50:43千葉麵

狠狠的被打一槍

自從放上履歷後電話不斷來,來的都是 [ 你好,我是XX人壽保險 ] 。

運用了很有禮貌的本領都一一婉拒,

除了一通電話,想說反正無事就去赴約了,

從進去面試到出來整整說了三個小時,

很不同以往的面試呢,但也一直被打槍,

雖然心不會痛已知道這些都是問題,但...還是沒得到一個答案呢。

 

身上沒有特殊的技能有的只有時間,

但這時間要拿來怎麼使用還真的很迷糊,

雖說要培養很多很多才能,那到底哪個才是對的?

不覺得會疑惑嗎? 雖然已經年紀不小了,但這個還是讓我很頭疼。

我很清楚有錢和貧窮都是因為選擇而導致的結果,

那什麼才是正確的? 又沒一個準,怎麼可以這麼的理直氣壯就認為自己的理論正確?

對! 我知道這就是自信和性格的養成,那開心的貧窮是不是就沒有不對?

三十歲後仍一事無成但幸福是不是就可以理直氣壯?

這些還真的不知道是否可以這麼認定呢 ~

看著面試的主任,身上穿著很筆挺但臉上卻是無比的蒼白,

每一句話都非常的有理,但裡頭滿滿的是現實毫無夢和溫度,

有錢有時間可自我掌握,說著內勤人員雖看似穩定但需看老闆臉色隨時開除,

那他有無想過,他則是看著 [ 錢 ] 的臉色呢?

問著他這份工作有無熱情,他只回說每件事都要學著去喜歡,

問著他這份工作開心嗎,他只回說可以幫人當然開心,況且時間可以自我掌況,

這是個不論身分都可以展現的舞台,

但我聽著看著只看到他們從嘴裡不斷的吐出錢錢錢,

或許很誇張...但就是這樣的感覺。

 

主任曾經也開過店,但失敗了而且帶給他很深刻的記憶,

合夥人因為老媽一句現在的工作穩定為由,說了會幫忙就這樣,

雖金錢上是無顧慮,但後續的人脈、材料、器具、人才、時間等等壓垮了他,

維持不到九個月的夢破了。

現在的主任進入了這領域有得到他要的地位和金錢、人脈,

問他是否日後會在開店呢?

他回說 [ 會 ] ,反問我呢? [ 會! 且會全心投入。]

他笑笑的看著我說...

我會投入資金、人脈但這裡仍會持續,畢竟這裡月薪會是十幾萬上下跑呢,

而你那我負責這些,你出技術,

日後倒了也沒關係,賠了幾百萬也無所謂,因為我還有這的月薪可撐著。

哇~聽完後真的無話可說。

 

現在我只在想,若選擇了這機會心會不會變,我要的經驗是否可以達到,

能順利的完成最終的目標嗎?

 

 

 我的信念可以堅持到哪時 。

 

 

 

L 2010-11-26 07:13:00

看完很想留言,卻不知道回些什麼而遲遲未動筆。
夢想跟現實永遠都在拉扯,心態也會隨著碰到的人事物在學習改變,我想只要我們試著不害怕,堅信目前想做的事而踏實努力,就一定就會有收穫,共勉之:)

版主回應
謝啦~一起努力前進吧!!! 2010-11-28 15:21:43
2010-11-23 18:46:38

雖然不知道你找什麼工作啦!的確很多人是為了錢錢錢而做很多事情,但我想只要對自己的夢想有一定的堅持跟熱忱,總是會找到出路的!

版主回應
好~ 2010-11-28 15: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