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23:17:56甜甜圈

親愛的db:

親愛的db:

你說在街上遇見一隻困惑的袋鼠,我了解那種感覺,我說的
不是你的感覺,是袋鼠的感覺。

我決定往海的方向去,原因是那個方向看起來沒什麼人。因
為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去那裡了。我每天下班就直接坐公車和
電車回家,雖然試過去找朋友、逛唱片行、逛光華商場、逛
書店,但我還是很渴,渴的很不安。在長期經歷這種模糊的
感覺以後,有一天我像找到主詞一樣恍然大悟,對了,原來
我極可能是一隻魚,人類的活動並不適合我。

很渴的魚。那是在公館一家小書店,我正在翻一本所謂的新
銳詩人的詩集,但她的詩比古老的中文打字機還難懂,讓我
很憤慨。幸好書店開始播放eagles desperado,老鷹的才華
立刻壓倒新銳詩人的才華。我放下詩集,爬上樓梯離開書店
的地下室,事實上,我進去不到10分鐘。真要命,我看不
出有什麼書值得花時間花錢看一看,已經不只一次這樣。

我想到那句老話,說的比做的多,不過話說回來,又有什麼
能做的?這是一個詩人多於讀者的時代。這個想法造成今天
我在坐18:30尖峰時刻那班電車的時候,懷疑半數以上的乘
客都在心裡寫作。

前幾天我騎車到海邊,發現那是個適合衝浪的好日子。海浪
大到打上公路邊,形成噴霧狀的水氣,海邊沒什麼人,我在
一個小村落停下來,遠處海面上有幾個人趴在衝浪板上,迎
著浪划去。看了大概 20分鐘,沒看到他們開始衝浪,大概
在等一個適合的浪。雖然這樣,光看他們泡在海裡,隨著海
潮的節奏載浮載沈,等著一個可以跳上衝浪板的浪,就很高
興,我想,至少比寫一首爛詩好吧!

你一定會說,幹嘛這樣犬儒?沒錯,我的確是沒藥救的憤世
嫉俗。不過你放心,我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所以現在我努
力鍛練身體,有一天,我會變回魚。

替我向pq,bd,qp問好。

甜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