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19:50:57帶月荷鋤歸

維記咖哩蛋糕 (上)

遊維也納,去Swarovski買水晶,到酒店品嚐Sachertorte,在音樂之都聽附庸風雅音樂會,如此瀟灑一回,非要學學百草堂白七爺「錢是王八蛋!」的英雄氣慨,方可止住「維他命M」缺乏症所導致的嚴重心肌絞痛。

所以朋友恥笑我留英十年未遊完歐洲。嗟乎,這叫無可奈何。學生時代不好意思揮霍父母血汗錢。投身工作之後,大多數情況是「有錢沒閒,有閒沒錢」;有「錢」有「閒」的時候,又覺得理應「投資」一張香港機票,蹲在家裏兩星期扮孝順。所有公私義務都盡了,又未必有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同時同行。及至天時地利人和都佔好,反而心裏七上八下:去不去呢?還是省下來好呢?唉,麥子云:「多一事不如小一便」,罷罷罷!

若不是巴仔和小奧結婚,給了個天大的藉口,我不知牛年馬月才鐵得了心去維也納。

他們是癩頭豬當年做實習醫生時結識的,既是同事,又是同一宿舍的房客。一個是歷盡滄桑的巴基斯坦穆斯林,一個是貌似夢遊的奧地利天主教徒兼素食主義者,莫名其妙地在異鄉擦出火花。巴仔開始學講德文,小奧則學Urdu (一種巴基斯坦方言),拋棄了在老家同居多時的男友,與巴仔相宿相棲起來。

這樣的組合,國籍、種族、信仰、家境、閱歷、志趣、飲食都有天南地北之別,居然能走在一起,同居兩年竟又平安無事,跌了一地都是眼鏡碎片。小奧姑且不論,巴仔是個難得有見識的睿智型人物——除了這次愛情瘋魔——為了祝賀這個朋友,也為了好奇 (咖哩與蛋糕的婚姻會是…?),甚至狗仔隊惡攪心理 (婚禮取消!巴仔驅「魔」成功而退燒,或,小奧和印第安裔新男友私奔等等……),這個婚禮豈容錯過!

如是者癩頭豬放棄了唯一趕到愛丁堡母校謝師的時機,我們請了兩天假,準備飛去小奧的家鄉維也納觀禮。

果然,出發前兩天,小奧通知我們:婚禮取消了!

哇哇哇,又不是我蓄意咒他們的。真有這能耐,不知有幾多人早就教我整死了。我不當甚麼勞什子藥劑師,做職業殺手好了,一定逍遙法外。就是不殺生,專職為情場敗將報仇都夠我賺的。

原來小奧媽急病送院。小奧和小奧媽廿多年相依為命,非要她來主婚不可,婚禮只好押後。不要說世上豈有這麼巧的事,不早不遲,婚禮在即,六旬老母病重留醫,又不是粵語長片。

唉唉,這種事,我也是個「過來人」。小學時某同學邀我參加生日會,我偏偏到了當日早上才病倒。從前以為那些笨蛋香港教育電視才會出現的老套橋段,無情地在我身上重現。(根據教育電視,生日會上其他小朋友都會十分失望,堅決來探病,然後老師就通過切蛋糕教大家份數,然後把那份蛋糕帶給我……當然這部份劇本完全沒有排演。)

至此,我們不可能取消旅程,將錯就錯,當做單純的度假好了。
sorry 打錯囉 2006-10-07 12:08:11

sorry 打錯囉

你的新妹妹 2006-10-07 10:50:55

.....開頭的地方看不太懂....
不知所云
但是我”又”一邊看一邊笑了^^

不過你真的只大我4歲嗎?
工作?留英十年?
是我太像金絲雀 深居不出
而你這樣才是正常

還是你真的...(我又語塞)
(算啦 說不出來就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