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22:30:50wei

2004/4/8手札

<星星亮了>

我從睡夢中醒來 輕輕將門窗打開
月光就這樣跑了進來 將我的心溫暖起來
我像是飄在城市的一顆塵埃 尋找一片土地停留下來
飄呀飄飄在茫茫人海 偶爾會有月亮陪我等待

時光悄悄的溜開 我還來不及釋懷
燈火漸漸把夢想掩蓋 將天邊的星星取代
推開窗迎向那一片燈海 再次發現自己的存在
眨呀眨星星就亮了起來 突然之間有種感動自在

最近不小心抓到這首阿牛的歌,應該是很久以前的歌了吧,之前聽過卻沒有注意,甚至連歌名都忘了,現在聽到旋律卻覺得很熟悉,或許有一點點感動吧!

我一直記得這首歌的mv,阿牛坐在貨車的後面看著星空,景物從身邊經過的畫面,搭上反覆的背景旋律,很有那種披星戴月,流離不定的淡淡哀傷。

遷徙、旅行、迷路、調職,搭載交通工具到新的地方。

或許是在公車上看繁忙的行人和喧囂吵雜的城市,讓炫目的霓虹在眼前劃過;或許是在飛機上看望不盡的雲連綿到地球另一端,窄小的方窗裡渴望著一次自在的飛翔;或許是在起伏不定的小艇感受濺起浪花的溼氣,視線卻漂流到遠方的海洋。

有太多太多了!閃過眼框的風景流轉變換,驛動的心無法停止,才會有星移物換一般的感受吧;眼睛盯著車窗外風景的人,如果不是想著事情陷入發呆狀態,就是在這種有點憂鬱的狀態之中吧!

心懷期待,卻又落寞傷懷。

2004/4/8
他要去波士頓了,十年之後才回來。(那個冬天很冷,有一個人在路上撿到自己凍僵的耳朵的地方)

她說過夢想是住在一個海中的孤島上,有一片可以感受沙在腳底滑過的沙灘,有一片會讓人忘了移開視線的海。

你說你考慮以後移民到紐西蘭。

在那個新的地方,會有新的風景,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方式。

不知道當你們繫上安全帶,從飛機上往窗外看著這座島嶼離你們越來越遠,會有怎樣的心情。

是心懷期待,還是落寞傷懷?

上一篇:明天

下一篇:可以流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