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00:52:18雨後 : 彩虹

爸 我愛你..

今天下班回家 居然沒看到老媽
這個時間不在....應該在哪喝酒吧!?
我不怪她 因為他真的很辛苦
辛苦水電瓦斯 房租 還有老爸的藥錢
這是她的抒發{因為我也會}
通常老爸是我照顧白天 媽照顧晚上
媽晚上不在 當然還是我

今天下班回家 我開始照顧爸
慣例的讓他舒服 按摩各部位痛點
適時的抹上減緩刺激的藥劑
我爸的房間通常是昏暗的
即使是白天卻還是像傍晚十分
我也不知多久沒清楚的看過爸的臉龐
不久 爸緩緩的起身 準備要讓我餵他吃稀飯
我開了日光燈
模糊印象中的父親影像 已無法和現實人物相較
我一邊餵 一邊端倪爸的臉龐
隨著一口一口 鼻也越來越酸
我的心是疼的
爸的臉已不像個50歲出頭的男性
滄桑的白髮因長期躺在床上而衝冠了
面部遍滿了白色的毛髮與無法刮的鬍子
去年因中風過世的爺爺 恩....大概就長那樣吧....
我哭 但卻聯想到...."愛因斯坦"
不同的是 爸因痛苦而扭曲的表情 不像他那般燦爛
病痛是很可怕的 不只肉體上的痛 他會侵蝕你的意識
跟爸說話 像在猜謎 猜不到 他會不悅

我認為為爸是一位很有智慧.學識豐富的男人
常常過去認為是自以為的教導 現在都變成實用的定心箴言
一瞬間 我腦海擺滿了爸與家裡的照片
現在眼前的以不是那位威風堂堂的父親
身體不成比例 脖子臃腫 胸部肥大 肋骨突出
他的胃 是我在餵 我在"照顧"他
好為爸心疼 那個愛講道理 得理不饒人的爸爸呢?

吃完 爸要上廁所 從以前就固執的爸
在我攙扶他走路時 說了一句"我自己來"
我為他的固執感到厭惡 你逞什麼強阿!?
但當下我卻為他的堅強感動
顫抖的身體搖搖晃晃 一旁的我心驚膽戰 隨時準備往前
..我看著他的雙腳再次鼻酸...
....是兩罐500cc的礦泉水寶特瓶

接著吃藥...擦身體...讓他舒服..讓他睡覺....
深夜 常被哀嚎聲喚起 白天睡 依然
我累? 不 與爸相比 我的壓力算不了什麼
連日來的心情低潮 在爸面前我顯的微不足道
這一點 要謝謝他

日復一日 我過了多久的這種日子
以後又要過多久這種夜晚
曾經不懂事的叛逆 現在是催化罪惡感的酵母菌
無限的後悔 只能用陪伴與照顧得到救贖
爸 其實我是很愛你的
請你加油 癌症不會擊倒你的堅強跟智慧的
希望消極的醫生跟醫院能夠救你
但是...他們可以是積極的嗎?
末期...真的只能等死嗎?

爸 放心 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家裡的事不用你擔心
在你好起來之前 我會一直照顧你的
請你加油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