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1:04:02信爺

『哀』孽子

這部片在我小時候就有看過了,當時都還沒斷奶又怎麼會看的懂個中的劇情,那部片是在表達七零年代一些以同志為背景的一部真實情感片。

小時候真的看不懂,現在我又重看了一次,現在才看到第五集吧,我只能說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劇中每一幕都很細膩,讓我感動的是每一幕、每一句、每一個表情都充滿了真實情感,不像現在很多奇怪的拖屎蓮戲碼。男主角李青由范植偉飾演,我覺得男主角真的選對了,范植偉是我一直很憧憬的男生,五官立體先不說,他充滿了靈氣,眼神是憂鬱又深遂,一眼看進去似乎有許多靈魂。

看到劇中的李父,我總是會想起我家阿爸,他生氣的樣子跟他倒頗有幾分神似,身材也有像到,劇中常有許多讓我哭的點,李母狠心放下弟娃跟李青的畫面、李青最後放了一本李父最愛的三國演義那一幕我都哭到不行。

我想真的是人生經歷過一些事後,情感會漸漸變的比較豐富了吧,以前的我不知道什麼叫難過,只有滿滿的任性,現在任性的那一面已經漸漸降低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新的面對人生的態度。

雖然我跟兩個朋友說我在看孽子,它們都叫我不要看,我也明白看了之後心情是很受到影響的,但我的人生已經充滿許多愉悅了,加入些黑暗層面倒也可以讓我保有謙遜的態度。
我只能深深覺得,看完孽子,會覺得現代人好像少了份對事物的情感,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壞,抑或是一種時代的變遷??!!


我還是會選擇慢慢一集集的把孽子看完,看完全劇後,我期許自己能夠重新擁有嶄新的人生觀。
傻天氣 2008-02-07 16:49:50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泰國版電影主題曲,
而且曹格也因為極度喜歡這部電影,
所以將單數這首歌做為這部電影的中文主題曲喔!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

蘋果 2007-09-08 14:16:57

逆女跟孽子都很棒

逆女的老媽跟我家虎姑婆頗有神似
所以我每次看都會握緊拳頭

孽子的拍攝手法比較有想像力耶
小玉很可愛
小說我記得朋友手邊有一本
但是看完電視劇 很難再去翻書了

版主回應
孽子我有抓到全部

但是不敢看

看完我一定會非常的黑暗

小說我也有買 多年前有翻完

現在則乖乖在書櫃裡呢
2007-09-08 17:18:18
= _=陌生人爆青筋 2007-04-06 21:30:55

他們兩個怎麼可以結婚= 口=!!???!?!?!?!
昨天我有看到新聞有兩位女同志小姐已經結婚了,而且雙方家長都同意喔!!!所以不用他們兩個去領先驅了~太浪費太浪費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