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03:18:58

慢靈魂



滿腦子都盤算著要炸一盤金黃酥脆的薯條來當深夜的邪惡食堂。下午繞去超市拎了三袋一共九顆馬鈴薯回家。已抵達家門忽又想起義大利麵煮完了,考慮十秒後還是轉身在雨中又前往食品材料行挑選。

選定兩包義大利麵後,時間也還早,便在材料行內遊逛。看見好幾款茶葉茶包,看著都心動。只是最近天候實在太悶熱,南部每每直逼三十度的高溫讓人都煩躁起來。也許茶還是合適秋雨微涼之際品嘗。記起家裡還屯著一大瓶茉莉綠茶,也不知怎麼消耗,拿來做茶凍似乎實在些。在吉利丁與吉利粉之間猶豫良久,最終還是拿起一包吉利丁。

一路走啊逛啊思量打算,偶爾一訪還是有些驚心。各式果汁的濃縮原汁、一大瓶一大瓶稀釋就可以賣出的飲品。香精、調料,明白這些就是日常所食用的餐飲,卻還是有些餘悸。摸摸自己的肚腩,過去友人曾玩笑說道「只有自己肚子裡的油是真的」,當時我笑盈盈地回應,「妳確定嗎」。即便是加工,只要標榜天然便還是趨之若鶩。也許是甘心情願被蒙騙,只是意識裡,也要吃得健康些。哪怕其實不完全。

近一年下廚與飲食盡量一改過往的濃厚口味。不再使用過多人工調料,轉而利用天然的辛香料作為菜餚的輔助。純粹的東西吃來必定不是上等美味,只是圖一份安心。年紀輕輕地擔憂的不是死亡,而是暮年如後病痛相隨。感覺總是預設太多,但健康吧。千金難換。

看著TLC的料理節目學來的炸馬鈴薯條。將馬鈴薯切成條狀後入滾水煮約三至四分鐘,撈起、瀝乾。節目裡的廚師是將薯條擱進冰箱內降溫令水氣凝結。但我不想讓冰箱機能下降,便用風扇吹了一會兒。一共要炸兩次,第一次油鍋中大火,炸約兩分鐘後撈起。第二次大火,炸三十到四十秒即可。灑上一些鹽及胡椒,簡單就很美味。

身體裡大抵是住著慢靈魂,凡事喜愛緩著步調行進。不疾不徐地,不是優雅、只是悠閒。日子在後頭追趕,當一切若急著,人便緩慢吧。方能清楚自己所追求的,是否真是那陣風。

R 2014-08-02 02:17:00



你在高雄是否安好?

R

版主回應
R

我一切平安,謝謝妳的掛記
餘悸仍存在心底,一公里外處已然淪為二種世界
還是相當痛心

我一切安好,謝謝妳

妳都還好嗎 ?
2014-08-02 20: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