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 01:53:20

粲然開落



PIC : 我的英雄寫的,出自派特的幸福劇本。


2014/03/10

曾有幾多時日,我分分秒秒期許自己能成為『寵辱不驚,去留無意』之人。
對於世間凡塵一切庸擾,莫要牽掛;莫要在意;莫要掛心,試圖做到不動如山、沉穩似海,不影響、也不被影響。
拋諸情慾於無常,萬千世界不留一粒沙塵入眼底。弱水三千,一瓢不取。尋的不是片葉不沾身,而是花叢不回顧。

這曾是,我的期望。

何奈天性不知長進耳根子極軟,總惹了一身腥後急欲跳進湖水洗淨卻又驚恐溺斃。日子總是如此,跌著撞著偶爾摔著也就走了這麼長這麼久。
要說自己是善嘛,卻又不是完整的好人樣;批自己是惡人,殺人不犯法卻也做不下手。總是於兩極拉扯著理性感性矛盾在一顆不大的內心。

生性多愁善感悲觀;情感憂傷孱弱易碎。過往曾好幾度被戲稱為林黛玉,只別於家中無後院能讓我葬花立碑焚香罷。
若是可以,也曾嘗試把這一切拋棄。一旦不往心上去,便輕盈了。
可惜事與願違時時伴在我身後,狠不下心、割不下昔日情誼。而這些不捨雖不足以致命,卻也足夠令人生不如死好段時間。

做人難,做什麼人都難。更難的興許是成為無情意之人。面無喜怒、心無漣漪,自己拽著自個兒的真心實意,他人猜測不去。
但之於我,終究是太難。事事總看得重、繫上心,關懷也無法不給予,簡稱救世主情節。卻總救不了自己。

雖然物是人非的衝擊令我逐年長成一只榴槤。但可能我還是明白自己畢生追求是要保有柔軟的眼神、柔軟的心靈。
而這些柔軟,要清楚該給予誰,並且堅持下去,不要讓時光與真實沖淡曾有的痕跡。

有了牽掛,一切就輸了。
我心甘情願地接受,對於重視的人,我甘願是輸家。

總和而言我,莫約是浪漫善良心軟懦弱無用胡思亂想杞人憂天自相矛盾綜合一體還十分愛哭的神經病。
我會把自己關在衣櫥裡大哭特哭爬出去喝完水再關回去、我會對著一盆子水不講話等待水精靈出現、我極度地厭惡奇異果因為它就是一顆發霉又長毛的雞蛋。
我是瘋的,我一直都知道。但有人願意用瘋的方式接受我。這使我的瘋狂,有了意義。

祝我二十一歲快樂。
吳妍萱 2014-03-25 07:41:55

過了二十歲,呵呵心理和身理都會明顯感到有某個地方不一樣,anyway~晚了點,生日要快樂喔!

版主回應
妍萱(:

嘿嘿,謝謝妳。我想要貪心的每日都快快樂樂的。
邁進二十歲過後好像很多處都逐漸改變了,願是好的。

妳也要快樂,平安。
2014-04-02 02:12:57
fish 2014-03-11 13:47:55


妳好年輕阿
才21歲喔?
呵呵
我大妳好多呢
哈哈哈
祝福妳生日快樂喔
平安健康呢

版主回應
21^ ^
哎喲,心境年輕人就爽朗呀嘿嘿
也祝福你健康快樂
2014-03-12 00:54:51
藍色幻想 2014-03-11 10:00:39

生日快樂ㄟ
有時瘋一點會快樂些的
饒過自己吧

版主回應
謝謝(:
是啊 快樂許多呢XD
包含在KTV又唱又跳的
2014-03-12 00: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