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0:50:09♂KiWi♀

一起吃個飯?

「吃飯」。這感覺就像男人之間的「請煙」、女人之間的「八卦」、職場之間的「名片交換」、銀髮族之間的「晨間運動」。
「吃飯」,可以讓不認識的兩人,更容易打破僵局,也可以朋友更深層的培養情感,情侶之間的甜蜜兩人世界更是不言而喻了。

終於,上個禮拜我和一個認識一段時間的好朋友,一同去喝個下午茶,我發現她心情格外的開心,她還說「終於可以和我出去吃飯了!」,當時我有點疑惑,不是只是吃個飯嗎?!

忽然間我想起了,以前剛跟死黨畢業分道揚鑣,雖各自忙於大學生活,加上大伙剛畢業,見面的時間反而更珍惜,縱使只是一個月一次的短暫午餐,或是邊去哪裡完成事情邊聊,那些時間卻變得更為難得。就像大三下那年,剛交了男朋友,明明課都不一樣,科系不一樣,但是每天一起午餐變成了固定排程,短暫的30分鐘,卻讓我們情感更貼近。

有一本書上是這麼說的:「如何邀請人一起吃午餐,也是種藝術。」在那種令人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投注時間與人交往,往往會收到令人意外的大收穫喔!!
咩咩 2007-05-11 13:07:08

嗯嗯~ 有同感
能一起吃頓飯,總是令人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