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13:57:25黎俊成

22天美加古巴~10.小紅人尼加拉瀑布,多倫多,千島湖





 萬事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萊昂納德·科恩 (加拿大)

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



直到電腦桌面出現這張大瀑布圖,拔拔才想起荒廢已久的遊記......趁著大哥哥大姊姊們大學聯考終於結束,趕緊來整理更新囉!




先請我們活力充沛的芬凌姐姐登場~~ 第二天一早我們很調皮,沒有去看瀑布3D電影,選擇自己走來看瀑布



世界三大瀑布,轟隆轟隆的,怎麼感覺比昨晚還壯觀



慢慢的,我會有麻麻的美麗與拔拔的溫柔~~



早晨,陽光與大瀑布,世界多麼美好



運動選手的阿嬤,來張活力跳



下方的水流好湍急,我們等等要坐船衝進去嗎?



一定會很好玩~~



這一秒就是青春



誰都不要跳



然後立刻黏上青春美麗的貝拉姊姊




我們走到最靠近馬蹄形的圍欄旁,超級壯觀的,人在洪荒之力前,只是一滴水花




這是阿嬤人生值得紀念的一刻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再大的劇院,也放映不了這樣的震撼~~


阿嬤您喜歡這裡嗎? 加拿大端才能看到這樣的馬蹄形景致,美國端只能站在較小的美國瀑布旁



我這顆小電燈泡,則喜歡繼續拉著音樂璧人~~~這是我見過最溫柔最漂亮的公主姐姐,重點是她很愛小孩我,不是高冷公主



外國高冷長腿姊姊也好看,但白得有點像吸血鬼~~~



我們準備來去搭船囉



有人選擇更酷的高空滑索來""瀑布



在變成落湯雞前,來一張自在快樂照吧!



進入電梯了,馬上就抵達霧中少女號的碼頭




該怕怕還是該期待呢? 我們換好了加拿大的紅雨衣~~



美國端的霧中少女是小藍人雨衣,而我們跟加拿大國旗一樣鮮紅



阿嬤把紅雨衣穿成了時尚



出發了~~ 航向少女的面紗吧! 





瀑布轟隆轟隆   就跟我們的心跳一樣




沒有防水的手機或相機不要輕易拿出來,一定溼答答



拔拔豁出去了,祈禱手機防水還有效.....



這是最靠近瀑布的一刻阿~~~~一群人擠在一起"港覺"就是不一樣~~白浪滔滔我不怕~~~


小雨人阿嬤,有刺激有好玩嗎?


船漸漸離開,鏡頭已經噴上水花,心情還餘波盪漾~~



這裡是較小的,一字形的美國瀑布



雖然比較小,但還是比台灣任何瀑布壯觀阿



插播~~親愛的水麻麻,母親節快樂,您在我心中遠永比18歲更美麗



接著要來去"天龍塔"吃午餐    



食物之外,塔頂看到飽的瀑布景色,更加吸引人 (西式吃到飽太多"冷食"我不愛阿)



在高處看,高聳的瀑布只是像白巧克力咬一口



大江流日夜,美人笑臉迎



大河跟我的成長一樣,不捨晝夜阿



左邊的橋是彩虹橋,不是通往阿思嘉雷神索爾的橋,是加拿大跟美國的邊界橋,冬天美國瀑布聽說會結冰,也是另一種奇觀喔



這裡用餐環境很好,不過餐費有點來的人似乎不多,一些團員也選擇不用餐



不過出來玩,就小小奢華一下囉



但我能吃的就只有這些啦,牛肉咬不動,不過別小看雞腿,隔壁桌的印度人,可是"偷"了很多支夾帶出去喔~~~我們看了很無言.....這就是"東方人"的素質嗎




真的冷食居多,沒有台灣吃到飽的"彭湃"  但對得起美加的高物價囉



甲霸~~~我偷偷躲在導遊哥哥後面等電梯下塔,他是個高帥哥



然後下午我們就出現在加拿大的第一大城"多倫多" 拔拔說這裡的暴龍蠻厲害的.....在打季後賽了




拔拔也說這裡是非常適合人居的城市,也有很多台灣人住在這裡喔~~媲美西岸的溫哥華



這城市的確很乾淨,整齊,房價比台北低,導遊哥哥有說



依水而建,水上活動是城市居民不可或缺的日常



我們等等要搭船遊湖,這是北美五大湖中的"安大略湖"  比台灣還大的湖呢!  


自在而乾淨的世界,紐約就沒這樣的氛圍,紐約的街頭是有點臭臭....





搭船出發!!  


一開始是有點陰天,但多倫多電視塔很吸睛,來一根關東煮吧!




湖畢竟比較溫柔,跟海港城市不一樣,這裡像用水鋪設的城市大花園



淺灣區加拿大人悠閒地釣魚,划船,三五好友共享湖色與天光,這樣脫衣服不會害羞嗎?~~



台灣國的偶們,則是到了國外才能短暫享受這樣的美麗自在



這個楓葉國真的不簡單呢! 



但能培養出好男好女的台灣國也很棒啦!  貝拉姊姊人超級世界無敵好,時時刻刻陪我玩,還買佩佩豬畫冊跟糖果給我(這些在加拿大國買都超貴的...)


鋼琴公主跟薩克斯風王子,讚啦!

我希望我長大也能這麼漂亮有氣質有才華有愛心

以群哥哥眼中都只有貝拉姐姐囉~~~閃閃亮亮的



POSE我先偷學一下,等著長大給白馬王子拍



阿嬤的POSE就超完美




不過一秒就來大風~~~



回程時天氣更好了,藍天白雲的多倫多,好像沒有一絲灰塵與憂傷


還好不暈船,淺湖區沒有大浪啦


放心,我從頭到尾緊黏著王子公主,這是一位小女孩對美的嚮往




即將靠岸囉



 聽說一直牽美女的手,也會變美的,所以我一直牽,氣場也要學一下



接著我們脫團,沒有跟大家上電視塔逛水族館,我們想在多倫多自己走走~~~首先來到星巴克,大家想買"城市杯"




加拿大國的錢好漂亮啊!紙中有亮亮的塑膠,真令人捨不得用



麻麻跟貝拉姐姐都是MIT美人兒



我是MIT小搗蛋~~接下來我們要徒步穿過火車站,來去市政廳跟購物商場囉
路面很多毛毛蟲電車,每條路又寬又大

市政廳到囉! 台灣人大合照,老少小顏質大破表


接下來當然要去ROOTS朝聖囉! 實在是太便宜了,一頂帽子300台幣,T恤200就有,跟台灣比起來實在....
聽說這裡冰上曲棍球也很盛行


晚餐,我們來到了"中國城"


吃道地的"中國菜" 其實20天沒吃中式料理了,吃起來會有點"港動"啊! 貝拉姊姊他們是選擇外頭自己亂吃,沒接受導遊哥哥的安排

不過我們跟一位"大陸富商"同桌,這個有點臭屁的叔叔,也帶著一個小姐姐,小姐姐人很好,不過他的拔拔對我們"台灣同胞"就不那麼親切,說我們經濟也很差了,早晚要靠中國之類的,然後也看不起加拿大人,說薪水比上海少,可憐......

其實拔拔說,我們不用討厭中國人,我們的確是用同樣的文字說同樣的話拜同樣的神喔,但我們不喜翻拿槍跟大砲對著我們的人


晚上,加拿大最後一晚實在太好玩了,我跑到貝拉姐姐的房間"跳床" 拍扭屁股"抖音" 闖了好幾關

(後來回台灣,拔拔還專程帶我去台北找他們送禮物,謝謝他們這麼照顧我)




第三天一早,我們凌晨四點半就被叫醒(其實我沒有醒,是被拔拔直接抱上車的)

為的就是來"千島"吃浪漫的遊船早餐,大家睡眼惺忪,這一刻還體會不到浪漫吧......


不過也發生一個小插曲,另一團的導遊阿伯,似乎沒有算好他們要"用早餐"的人數,與船長爭執了起來,帥氣的船長直接讓後到的我們進船吃早餐,完全不理那位咆哮的華人導遊阿伯,真是酷斃了的加拿大人



所以我們就有最好的位子吃早餐看風景啦



這裡其實是"聖羅倫斯河"好大的河啊! 總共有一千八百多個小島撒胡椒粉般,撒在河面上,三分之二屬於加拿大,其他屬於美國,聽說這裡可以直接航行到紐約呢! 許多富豪,藝術家直接買座小島居住在這裡




在這裡釣魚跟游泳應該是蠻方便的.....但沒有7-11 沒有百貨公司星巴克.....



享用完早餐,應該元氣滿滿來去船頂看風景拍照囉!


聽說這裡還是沙拉"千島醬"的發源地喔



因為是由古代冰河挖蝕碎裂而成,水是這麼深藍,透淨



這裡的船跟小島都會掛美加兩國的國旗,如果要上任何一座島,都要帶護照喔



我身上頭上都是昨天ROOTS的戰利品,感覺與加拿大合而為一



聽說這個湖的某座島有令人感到美麗而心碎的故事呢!我們正慢慢駛近



不過我還是先來黏美麗的貝拉姐姐.....感覺她還沒睡醒,先不打擾好了



元氣麻麻可以拍照了



芬凌姐姐最聰明,戴墨鏡遮熊貓眼



這些小島也有民宿喔,聽說要自己"划獨木舟"進出,其實也蠻健康




接著我們就抵達最有名也最感人的故事,有著伯特城堡Boldt castle的愛情之島


有誰也來送我們三位美女一座島嶼城堡呢?




這是一位美國飯店大亨,要送給心愛妻子的"禮物" 千島醬就是他在這裡發現,帶進飯店餐飲業的



好大的島,好浪漫的禮物啊(不是送給小三喔)

可惜心意是送到了,但城堡沒有在妻子生前完工,富翁最後以1元"賣"給了美國政府,有生之年沒有再踏上這座愛情



女孩子要的究竟是什麼呢?  財富與城堡?



可愛搞怪的小孩?



傻傻老公?



幸福究竟是藏在"得到"之中, 還是"給予"呢?



答案在茫茫的水花之中


美麗女孩自然不缺"得到"  


而付出給予又是另一種境界了,就像一直照顧著我的美麗阿嬤



有個可愛小孩是生命中超棒的禮物,小孩不一定能送你城堡,但一定能送妳各種牽掛與辛勞


讓您們賺的錢錢與生命的精力更美麗充分的燃燒



換來的是一顆小頭陪你看藍藍的大河



換來的是一聲"媽媽"



該航向富裕的城堡


還是溫馨的小屋


本來就是一種美麗的困擾



但選擇一位開朗貼心的麻麻一定是沒錯的



拔拔是用來陪襯跟蓋城堡



最好城堡可能一輩子都蓋不出來,但最後身邊會有個誠摯向你道歉的人


拔拔說, 加拿大已故的詩人歌手柯恩這樣寫:

萬事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完美的事物世界少有,但不完美的地方,透進的是愛,是不放棄的給予的愛



就像這座城堡,不能完美地獻給愛人一般,但無損於其中美麗的故事,反而增加了故事


生活是一片大湖



我們都留不下昨日的浪花



但不要開得太快了



大方給予這一刻最好的朋友,大大的擁抱與微笑



等等我們就要搭車,從頭上長長的邊界橋回美國囉



再來一張台灣人大合照,我們都是愛旅行的女孩兒



再見了加拿大,我們一定還會再見的,期待秋天來看你真正的楓葉



結果回程過美國海關時,同團的美國人遇上麻煩,被帶下去詢問近一小時,我們只能在車上空等.......所以這個橫跨美加的行程,有風險,拉車時間也長,拔拔說也推薦只待美國的瀑布團,缺點是看不到馬蹄瀑布與天龍塔而已



更別提靠近紐約的大塞車了,好險我們有在鄉下的吃到飽餐廳,先飽足了一頓,後天就要回台灣吃我真正愛吃的蝦蝦炒飯囉! 




塞到晚上才回到紐約下城,大家都辛苦囉!



實在太想念台灣,先來杯貴死人的紐約珍珠奶茶吧! 然後在胡亂吃個晚餐,餐館大嬸說剛從台灣回紐約呢! 台灣實在太太太熱了



接著找UBER大叔帶我們回帝國大廈旁的基地



三天的舟車勞頓,真的有種小小回到家的感動

再來就是十九個小時繞過半顆地球,真正回家的大挑戰囉

不過明天我們還要去航空母艦玩,還要大採購

但行程的紀錄,要倒帶回抵達美國的第一天囉! 

因為拔拔先寫了古巴


感謝收看,我們某一天再見囉!(拔拔寫太慢了...)















威爾剛 2019-12-17 08:58:06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09 12:08:2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徵信社 2019-05-09 08:49:34

謝謝您寫了那麼詳細的文章分享這麼棒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