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11:41:30黎俊成

22天美加古巴~5.巴拉羅德海灘(上)



黃金時代在我們前方,不在身後
                    ......馬克吐溫





千里達第三天早晨,我與古巴小孩一起貼貼紙~~格拉西亞斯~~

貼紙無國界,孩子之間也無國界~~~跟天上的雲朵一樣

古巴與台灣也是可以~貼~得這麼近




然後我們就快快樂樂地告別千里達,搭上經典老爺車前往遙遠的"巴拉羅德"    世界最美的海灘~~~~

這是一台保證冷氣涼,保證大台,但不保證不拋錨的50年美國老爺車.... 司機出發不久還停路邊檢查了輪胎....


除了冷氣跟排檔外,這台車其他的東西都是裝飾用.... 來古巴必體驗....慢來就進博物館看了......



大家就在號稱會涼的冷氣+濃到像吸毒的柴油味+快要解體的車身搖晃中,逐漸昏迷......




是的,就這樣伴著甘蔗田,在古巴豔陽下奔馳了四小時五百多公里....



奇蹟似沒拋錨沒中暑,抵達最不像古巴的古巴~~人間天堂巴拉羅德~~~ 游泳池,大海,麻麻無限暢飲的調酒與拔拔的比基尼等著我們囉~~~




 Tuxpan是一間全包式酒店,雖是國營,員工的服務態度也還可以啦(雖然酒調得是漫不經心了點....比例看心情....)



吃吃吃.....這是偶們第一次入住"全包"酒店,不過這裡四星級"全包"的價格,比墾丁住民宿還便宜阿....



沙灘吧前方就是世界最美的沙灘,電影裡才有的加勒比亞海~~~ 海盜的家鄉

讓我們一起面向大海,春暖花開吧!



其實我們是因為房間還沒好,只好先來海灘走走(還不能換泳裝)

就先跟著小鏘我來看看~~~~世界最美的海灘有什麼吧!!


有水亮台灣美人

有陽光快樂母女二人組


聞了四小時柴油,遇到這通體舒暢的海風藍天,怎能不開懷呢!




外國女生又胖又難看,比不上麻麻



把目光轉向海灘上最棒的祖孫三代喔!

台灣美女就是那麼有氣質,像沙一樣細緻,像海一樣溫柔


世界最美的沙灘,當然還有世界最調皮的小孩我囉~~~


我超喜歡大海,雖然還不會游泳~~~
但我會堆沙堡
這海藍得透亮,沒有墾丁南灣的喧囂,就是單單純純的藍,柔柔軟軟的浪,懶懶淡淡的心情

把心情攤開成網,被海風徐徐地舒展開來



看我藍色小怪獸童力扣殺~~~~



看台灣美女一球驚艷你的心



這片海與沙灘,實在是太藍莓果凍



也像一片好看的藍琉璃,像少女們第一次嚮往的愛情




壞男生不要闖進好女生的一片湛藍中喔~~~

好男生才能懂得什麼是好女生無盡迴盪的溫柔

還沒換上泳裝我們就玩得這麼了~~~~  

接著就入房囉! 房間不新穎,不過該有的都有啦!

還有面向大海的私人陽台,視野很好


俯瞰整個度假村是一幅美麗的加勒比海風情畫~~古巴國旗鑲嵌在其中喔!

鏘鏘鏘鏘~~~~我換好夏天囉~~~大海我來了~~~

但下個畫面是拔拔的毛毛腳.....其實換上泳衣整個人就切換成度假模式....只想懶懶曬太陽...


美女們可能是怕曬黑,想等太陽小一點再下水


但這片海彷彿永遠不會天黑~~~~(天堂也有夜晚嗎)



這裡的每個明暗都恰到好處~~~像一首詩


在與世隔絕的古巴,硬是多了一些豐饒的孤獨,高品質的寧靜,一種美好的私密感



不過遙遠的海平面後,就是美國的邁阿密,有多少試圖偷渡的古巴人民,把生命獻給這片藍藍的海,海也只能回報給輕輕的嘆息。



漸漸有黃昏的感覺了~~~ 可以下水了嗎? 拜託~~~~



哈!!!  行動派的阿嬤早就一嬤當先,跳進海水的擁抱了



好好玩,好舒服的浪,底下的沙超級無敵細軟,就像走在記憶海綿上,要來體會過才知道


阿嬤真的超開心~~~古巴最嗨的一天


幸福就在這一秒

在下一秒

在我們深情的三隻大眼睛

麻麻世界無敵宇宙霹靂超級


不知道該看海還是該看她


這就是傳說中的愛人視角了~~超動人



這是可愛小孩視角~~~ 



回眸一笑可愛生



這就是世界最美的海灘嗎?

"黃金時代在我們前方,不在身後"


馬克吐溫伯伯這樣說過,所以生命裡最美的海洋,永遠是下一個海洋,不然以後不就都不用看海了嗎? 身邊的美好與遺憾也是相同的道理~~~




但巴拉羅德一定是我們2018年看過最美的海,最棒的旅程~~
每次看到海,拔拔說不免想起海子的一首詩: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裡獲得幸福
而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是一首給人幸福的詩,也是一首深藏絕望的詩,但不管是如何的心情,也可以再來讀一首"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篱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后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郁香 



美麗的人與美麗的夕陽一樣,還是令人溫暖,懷念,美麗的詩也是一樣的~~~


看夕陽就像看一首詩的句點,不要有遺憾,要心懷溫暖



真是令人捨不得說再見的一天呢!!  但 
"黃金時代在我們前方,不在身後" 
明天會是更棒的一天喔!


該來去大吃特吃,吃加勒比海的羅曼蒂克晚餐囉!


只是沒想到人太多,吃到飽竟然要排隊......



還只能在簡單的臨時餐廳用餐..... 太雷了吧.....  我們貪看夕陽的結果就是犧牲了晚餐品質阿....



下一餐一定會更好的! 黃金晚餐永遠在明天,要懷抱希望喔!



在泳池畔結束這一天

明天要來去海中抓魚囉! 敬請期待我們的海洋奇緣吧!

晚安加勒比亞海~~~~



春藥 2020-01-11 14:49:48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