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7:48:57黎俊成

帶著鏘鏘去旅行~~2016韓國韓好玩(一)清溪川 東大門

   拔拔麻麻的旅行好朋友小狐狸,是一位非常有深度且內外皆美的好阿姨,聽拔拔說,在我一歲去冬天的日本時,大家都說拔拔麻麻瘋了,只有小狐狸阿姨恭喜著拔拔麻麻,說:"很棒,你們終於又繼續出發了"

   是的,我們又出發了,有著自助旅人相知相惜的鼓勵,今天拔拔麻麻又要繼續帶我出發了,拔拔說,靠自己的力量,走入陌生的環境,充滿著期待,完成一次次的旅行,踏出的每一步,都是新鮮的,即便辛苦,都是生命裡值得紀念的每一步。

    我們這一次的目的地是韓國,因為麻麻暑假要進修,姑姑要開始在學校實習,所以假期只有短短的五天,本來拔拔想要去富士山,不是那麼特愛韓國(可能有點民族情結吧),而且八年前拔拔麻麻利用仁川機場轉機的機會,已經走過一次首爾了,不過姑姑跟阿嬤超愛韓劇的歐巴,而且我也沒去過韓國,所以,我們四大一小五人團,正式出發前往韓國囉~~~~




這裡是台中清泉崗機場,因為我們住在彰化,來這裡搭飛機比較方便喔!  感動臨時退出的史奴比姨,清晨六點來送機,實在太有心了!






台中機場小而美,設備都很新,看起來沒有漏水跟淹水的地方喔~~~






地板很新很好跑






得意春風馬蹄疾






我是"蕭婆"公主





我也要跑出奧運精神~~~





看到我們的飛機了,長榮航空的飛機喔! 拔拔麻麻平時自助都很節省,這是他們第一次搭乘長榮的飛機呢! 






也是剛好有買到來回首爾含稅九千元的票,扣除去桃園機場的來回費用,搭這個航班跟去北部搭廉價航空價格差不多呢!(暑假)





長榮航空是台灣之光,要多拍幾張




機場還有我愛的鹿鹿裝置藝術喔!







HI 大家, 我上飛機囉! 我今年三歲六個月, 星座是調皮座,血型是不會累型,如果想挑戰體力極限,歡迎帶我出國玩~~~~~






阿嬤跟麻麻已經挫在等了...






一家三口小合照,人不調皮枉小孩啊~~~~




這時拔拔把我抱在腳上,要我往飛機外看





跟我說這是我們的"台灣"






中央山脈流向台中盆地的河流






這是一片有水有綠有生命的美麗土地喔







飛到台北了






飛出東北角了,來到了大海的上方






我們的海是這麼乾淨而湛藍






許多美麗的雲朵正排隊著,要前往我們美麗的家鄉






哈!看完了美景,還是需要填一點肚子的,這飯看起來簡單,吃起來真不錯,先給長榮航空一個讚






看影片囉~~我跟憤怒鳥一樣,有粗粗的眉毛,所以我也很愛憤怒......






不過,我很快就睡著了........





睡翻了.....麻麻在一旁玩自動畫眼線相機




經歷了三個小時,飛機竟然誤點了,我們慢了四十分鐘到仁川機場,感覺在上空盤旋了很久....
 




機場超大的,我們過了很多關卡,終於拿到了行李,當然啦,小鏘我是最重的行李啦



接著要通過星光大道,來去搭機場的地鐵,前往首爾




八年前拔拔麻麻一出海關,就是先喝一瓶香蕉牛奶,不過,台灣現在也買得到了








哇! 機場捷運人山人海,竟然沒位置坐,嚇到拔拔了,八年前也是暑假來,整車都沒幾個人......







自己搬行李,自己趕車,自己找位子坐,自助旅行總是這麼辛苦





但我的麻麻總是微笑的,即便站了一個小時,但也體會了異國的生活片段






抵達首爾! 來去吃中餐,找住宿的地方囉!






我們住在新設洞站,一出地鐵就先來吃"紫菜飯捲天國"  





你看,從早上五點起床到現在,我一點都不會累(其實飛機上有偷睡)





這是嗶嗶飯


小小的店,也是首爾人不可或缺的清淡美食,適合小朋友我品嚐喔





接著,遇到一點波折才抵達住宿的公寓......拔拔一如往常,一出捷運站就迅速找到了住宿點,可是,顧店的美麗澳門籍女孩卻跟我們說,我們訂的是二館,跟著她走...結果,我們就從新設洞站拖著大行李,在34度的高溫中,竟走到了東廟站.....





好險,公寓夠大夠漂亮,收費也相當低廉,青年旅館價卻有度假公寓的品質,屋主佈置得很有美感






阿嬤可以一個人睡一張大床喔,一個人頭收台幣七百多元而已喔!






高級音響,全頻道電視




廚房也是應有盡有





在大房間裡我最愛照鏡子



一邊吃餅乾,一邊在房子裡尋寶






阿嬤其實已經腳酸了,她一定覺得,什麼景點都還沒走到,就已經這麼累了....






不過,疲倦很快就在涼爽的冷氣與充滿帥哥美女的韓劇中,迅速地消失了




歐巴我愛你~~~~




我們悠閒地進行出發走景點準備





在美麗的房子裡HI




亂七八糟地慵懶起來








完全忘了有時間這回事.....






麻麻美美地換好了裝






超迷人的






我也換上了拔拔幫我買的新衣




出門踩點囉! 因為飛機誤點與住宿點移動與太過慵懶,原來安排的景福宮之旅已經去不了了,拔拔改帶我們去清溪川走走,路經跳蚤市場, 人手一包戰利品!





清溪川到了! 川如其名,真的很清澈, 不是都市裡的一條水溝阿






美麗的女孩正走過石墩,彷彿韓劇中熟悉的身影






雖然是小景點,但只要有家人在,一樣樂陶陶








哈!






只要有美麗的麻麻在,拔拔也是拍得樂陶陶






拔拔大概是積了十輩子的福,才能娶到這麼水的水某



大概是積了二十輩子的福,才能生出我這麼有氣質的小鏘鏘






夕陽下,這裡很優閒很美麗






俊男美女在溪水旁約會






姑姑直接跳進河裡玩水,我卻怕怕





這美麗的水,好像可以洗去很多都市人的憂傷





姑姑也跟我一樣有氣質







哈!我們四個女生一組






拔拔一直拍麻麻,我吃醋






阿嬤也是氣質出眾






我跟姑姑變成一組了




超級氣質組




但一秒又調皮了








麻麻美到連照相機都會自動把我模糊掉.....





閉上眼睛更有氣質嗎?





河與人都美阿






我還是走調皮路線好了






阿嬤別跑,我來追妳了!






哇!  前方是要拍韓劇了嗎?






這個場景很美,水面都是深深淺淺的心情,映入我們的眼睛





原來是歌手辦演唱啦





阿嬤希望你喜歡這裡,雖然自助旅行,沒有辦法像跟團一樣有效跑景點,但每一歨都是自己完成的,都會很有回憶






可以自在地玩,不用管其他人與導遊的催促






想走多久就走多久






想拍多少照片就拍多少照片






想奔跑就奔跑






才能氣定神閑地,拍出一張張美麗的心情






許下一個個美麗的願望





其實,拔拔麻麻都還很懷念,只有兩個人出去自助旅行的時光,那只有我與你,全心全意地陪伴與共享的時光





發呆也好,小睡也好,整天都逛街也好,這樣的旅行很幸福




心滿了,世界也會跟著滿起來





所以,當我們都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最好的點,最好的旅行~~








這是小朋友專用的捷運門喔!






首爾如韓劇般的美女真的很多,打盹都美






但拔拔身邊有水麻麻,天天都像在演韓劇喔! 這裡是東大門,晚上準備來去血拼




東大門血拼團出發!





看誰最血拼





這座歷史文化中心還蠻美的






八年前東大門還沒有這座歷史文化中心,八年後,我們台北的大巨蛋還是廢墟.....哭哭








這八年韓國的進步看得出來喔! 台灣要加油!






八年來麻麻的美麗也依舊閃閃發亮,前方是斗山塔,也是拔拔麻麻八年前的血拼之地






路上有可愛的海豚




路旁也有女團艷舞






我們先來吃飽飽,這是有名的東華飯店,吃黑色炸醬麵




餃子也不錯





炸醬麵油了一點,但麵條超Q




海鮮湯麵料多味美




評為第一名






這是我的蝦仁炒飯




超好吃,我後來才起床,別人去血拼,我才又回來吃炒飯





給我蝦蝦炒飯,整個樂開懷





QQ小臉蛋






晚安囉!東大門





來去超市買一些吃吃喝喝,回美麗的公寓,期待明天美麗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