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17:52:47黎俊成

2015法西雙城記(二) ~~莫內花園 凡爾賽宮 瑪黑區


 





   享用了飯店的歐陸早餐,今天的目標是莫內花園與凡爾賽宮,因為老弱婦孺接駁郊外大眾運輸比較麻煩,拔拔就決定多花一點錢包車旅行去囉~~~

 



  三星酒店的早餐中規中矩,然而巴黎物價很高,每一份食物都值得珍惜喔~






賓士七人箱型車奔馳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來到了巴黎西北方的吉維尼小鎮,莫內花園就隱身在此 (法國高速公路的限速是130公里喔!)










一大早就有排隊人潮了,這裡空氣真清新,我們與花木一起深呼吸






身兼導遊+攝影師+保標+總務+搬運工+保姆的拔拔,難得趁排隊的時候有空閒自拍~~






鏘鏘鏘鏘!!!!  我們進入傳說中的莫內花園了, 我跟姑姑是最佳拍檔






這裡都是花阿!  





沒有宮廷花園的富麗堂皇,這裡甚至有點像花圃而已,萬物是如此優遊自在,每條藤蔓都有自己的意志,每朵花都在探頭看自己的天空。




走一小段花徑,就來到了莫內伯伯的家~~~  好綠的房子,綠得這樣燦燦然,像是調色盤上野生的綠




我們也都是房子下的一朵朵小花






當然,麻麻還是最美的那一朵喔








房子內有好多房間,這裡應該是莫內伯伯的畫室,我們像是走入了莫內伯伯的腦海裡,拼貼著美與記憶的牆。






莫內伯伯的靈魂還坐在這裡嗎?  交談著窗外的綠?






莫內伯伯跟我一樣有個性嗎?






噓~~~ 






阿嬤還是走優雅貴婦路線






我們是走搞怪路線






吐舌頭也是一種藝術啦!






阿嬤的優雅無懈可擊






好美的房間






感謝姑姑一直陪著我,拔拔都趁拍照偷溜






好黃的餐廳阿! 我們要坐在調色盤裡吃飯嗎?






姑姑............你的手不要亂摸......






看著光與影彩繪這片天地就好






大乾媽要說: 歡迎光臨我家






麻麻要說: 今晚有私人高級宴會,請盛裝出席






麻麻正暗示著拔拔,她以後的餐廳要比照辦理






可以嗎?....................






廚房用具同一套就好,不用太多






爐子就這樣小小的就好





擺上一盆紅花彰顯出了溫度





是不是像一幅靜物畫呢?





麻麻衣服的顏色也是有搭過的






這就是人生阿~~~~





仔細看,光影與顏色無處不在,帶給人心靈不同的感受,這份感受不一定要清晰,而是要有所感應。





這一片紛紅駭綠,也像一幅印象派的畫作,怎麼看都能有所感受吧~~




感受小鏘我的青春活力啊~~我才兩歲半喔!










姑姑怎麼突然變成了韓國女劍客






其實是氣質優雅的女園丁啦




離開了房子與花圃區,我們通過了地下道,準備前往最有名的日本橋與睡蓮池



首先遇到了竹林與小溪!!







哇哇哇!!!!!   睡蓮池出現了~~~ 絕美啊!!!




我們走入了畫中嗎?





太美了吧!!!!!!!  這裡頭有幾萬種綠呢?




二話不說,立刻拍照






今天誰最美呢?






其實是柳樹最美~~~ 歐洲的柳樹別有風情






優雅的阿嬤






氣質搞笑的姑姑






還有我最愛的麻麻






史奴比姨也像被畫得好美





有閃光!!!!






拔拔不要忘了我,不准你只跟麻麻拍照啦












我承認現階段是麻麻比較美~~~渾然天成,畫中仙子啊






我只能在一旁扁嘴哀怨





只要我長大,兩歲迷人的笑容也可以征服世界的







要離開囉    麻麻還是捨不得這些綠






第一次感受到綠的威力~ 這就是畫家應用色彩的力量吧





莫內伯伯,我要幫你蓋一百個好棒章!!









疑~~ 這裡是哪裡,場景轉換得太快了吧!







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終於擠入了人山人海的凡爾賽宮,大乾媽說這個景點她印象最深刻,因為廣場上有幾片地板她都知道............排隊太久了





只剩下石像為王室效忠了






此刻宮殿的門窗已經為每一片雲朵開放





連我這種拗拗的小孩,都可以來這裡撒野了






金碧輝煌中,有著多少沉重的包袱?






最有名的鏡廳,歐洲的一部興衰史






靠拔拔的魯夫長手來大合照囉






拔拔太高了  蹲一點畫面才會協調






鏡廳裡,鏡子也很美,不只是水晶吊燈






今天誰最美呢?





這回合應該是史奴比姨獲勝







小鏘我直接晉級總決賽啦






我是奔跑中的中世紀小公主嗎?






人生得意須盡歡啊!






被阿嬤抓住了,她要我淑女一點





可是我天生愛搞怪啊






再見了鏡廳






我的豪華操場跑跑跑






我應該是個令人頭痛的野蠻公主吧






這裡是拿破崙加冕廳,姑姑是我最忠心的婢女,以後一定封半個法國給你






離開這擠死人的凡爾賽宮囉!






大家有一種可以呼吸了的感覺






阿嬤說,從出生到現在也沒見過這麼多人





姑姑說,休息五分鐘,我走不動了






路易十四指揮著雲朵向前






小鏘公主我全程有龍椅可坐,一點都不累




場景一轉,這裡是瑪黑區,我們要來吃有名的猶太人口袋餅






相信我,便宜又好吃喔!!






開心吃晚餐




現在來到猜謎時間,請問在巴黎一杯純用三顆大石榴壓出的石榴果汁,要多少錢?


九歐都划算啦!!  真的不加水喔!! 大乾媽您賺到了




瑪黑區買買買~~~~~ 女人最愛的時間






麻麻買到心花怒放






阿嬤也來小天使冰淇淋一下~~~~  這冰淇淋店是拔拔麻麻的最愛





每支冰淇淋都是朵小花喔!!   店員都很熱情





我也很認真的吃...........





二等兵拔拔又向小隊長效忠了




天阿!!  竟然有裸男!! 法國小鮮肉!!  他正在清窗戶,我們一票女人都看傻了







哈,接下來我在飯店睡著了,沒辦法,才第二天,時差還是很嚴重的,其他人跑來凱旋門夜遊了~~~ 巧遇中東二人組,拿著很高級的相機不會用,請拔拔幫忙拍照






一開始以為他們是詐騙集團,後來覺得他們深情款款啊,拔拔破例幫了他們一下





雖然趕不及登上凱旋門,但也有了美好的一夜





謝謝你! 巴黎!!






舉起氣球






要大聲跟一個人說!!!  






生日快樂!!  大乾媽     






祝您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正宗法國香檳為您助興





我們一輩子都會記得跟您一起狂自拍的樂趣~~~~


一群人過了半夜十二點還在巴黎街頭的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