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2 00:37:30黎俊成

帶著鏘鏘去旅行~ 北部寒冬中的溫暖確幸


出發囉~
拔拔麻麻說,今年寒假的小旅行就是北上找溫情~溫泉跟人情囉!

坐著我們新的大車車,滿載著我大大小小的民生必需品,連小馬桶都帶了阿~一個多小時就抵達了泰安溫泉湯悅溫泉會館~這裡拍過偶像劇 : 敗犬女王 很有日式風情





剛好寒流來襲
泡湯更有感覺吧!



有電動車直接載我們去湯屋喔~~~這裡很大呢!







怕室外太冷,拔拔麻麻為我選擇了私人湯屋
我變勇敢了呢!想去年我在日本合掌村,對泡湯可是敬謝不敏
今年我就敢自己泡入湯池中~





湯屋值得細細品味,空氣中有一絲絲硫磺的煙硝味






麻麻,為什麼泡完溫泉一整個想睡覺阿
我軟趴趴了
請叫我趴趴鏘




之後拔拔帶我們去一個神祕的地方




竟然有我的名字耶!




答案是清水豆腐街~
原來是吃豆腐的地方啊
這裡很客家,如果來泰安泡湯,很建議來這裡走走喔
我們吃了豆腐水餃,酥炸臭豆腐,客家牛肉麵,客家芋粿....還買了一些好東西喔!





世界唯一的豆腐水餃~~~  感覺不太像在吃豆腐呢!



吃起來很爽口的臭豆腐~~




上車昏迷了一陣子,醒來就在台北市這個城市大迷宮中囉~~~ 這裡是我們下榻的飯店房間
望出去有101可看
前方亮亮的矮房子區就是五分埔
門口有新的松山火車站跟新的捷運松山站,地理位置真是不差呢!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停車場很大,讓我們的大車車在台北有三天安全休息的地方





到飯店,我的小馬桶就派上用場了,真是害羞阿~~~




台北很冷,先賴在飯店跟麻麻玩貼紙書





接著還是散步到近在咫尺的饒河夜市吃晚餐囉!




這胡椒餅辣辣,但我還是很愛吃





麻麻買我最愛的青花椰菜乾滷味給我吃





哈! 只要讓我坐上*蹦蹦*  天涯海角我都陪你去啦





這裡是五分埔,麻麻一直想來朝聖的地方,感覺很像韓國東大門,不過衣服的設計感有差,也可能因為我們沒有逛到厲害的店家吧! 這裡實在太大了



有單幫客在批貨喔!


台北夜晚很冷,但夜市與五分埔逛街的人都超多
這個城市總會給人無限的力量嗎?

夜裡我就看著飯店窗外美麗的一零一大樓,沉沉睡去了.....






麻麻!!  台北下雨了耶!!   一早起來我活力旺盛



前方就是松山車站喔!  大乾媽好像已經來到樓下了! 我們快去找她吧!



耶! 又是寒流又下雨,我被綁成小肉粽出門




我是可愛的嘟嘟臉小肉粽鏘嗎?





大乾媽先帶我們來吃台北最好吃的早餐店,大排長龍,但這銷魂的捲餅跟土司是值得的






然後我們就來去陽明山平菁街拜訪粉紅色的櫻花囉!



因為下雨,櫻花都化作春泥了,沒關係,來年還是會花開的









歲歲年年花相似,年年歲歲人長大阿



明年我就是三歲了

 

三歲的我會是什麼模樣呢?



大乾媽別跑~~~~看我兩歲小寶寶衝刺~~~





櫻花落了,但遊客粉紅色的心情依舊盛開



我們的笑容也是燦爛到不行啦




誰能比我們更相愛呢?





你說是不是阿~~~



有你們在我就很幸福喔!








再見了,今年的平菁街櫻花




可惜淡水天元宮的櫻花也謝了,大乾媽改帶我們上竹子湖欣賞海芋
這裡是大乾媽的神秘愛店,在竹子湖最邊邊角角的地方
很寧靜,感覺能跟霧氣與山嵐對話




海芋盛開了



氣溫七度,花朵也不感覺寒冷




但來一杯熱熱的好咖啡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又冷又下雨,還是很好玩喔!




這裡是陽明山花鐘停車場,隔天陽明山花季就要展開了,但這裡還不開放




請先觀賞我這兩歲的美麗小花朵吧~~~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




中餐也是大乾媽的愛店,就在101旁,華納威秀樓上,食物好吃景觀又棒阿,平日商業午餐超划算





大乾媽還點了調酒請拔拔喝,超感心的




接著我們來松菸文創園區來看樂高積木展,這是樂高堆成的法老王喔


以下都是拔拔麻麻去過的地方:








這個是帶我一起去的



哈,這個地方我的小腳也踩過












拔拔麻麻我們還會一起去更多的地方嗎?



帶著鏘鏘去旅行~




這些積木真是有趣



有人在騎腳踏車



還有鬼呢!




我們也完成了自己的101大樓,這可是限時挑戰賽喔



大乾媽,我對你的感謝比101大樓還要高喔




這座龍山寺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內部之精細,請自己去看看吧!





接著來到了一年一度的土耳其  征服藍星小隊聚, 我的麻麻可是小隊長呢! 我見到了大將將哥與阿尼哥
聊兩小時聊不過癮阿,雖然我因為玩了一整天沒睡暴走了.....

回到飯店又進入夢鄉了
醒來就來到北投,這位阿姨是拔拔麻麻大學的同學




旁邊是只比我晚兩天出生的永芸妹妹



妳好,我們都是A型摩羯座




要玩什麼呢?



親子館是蠻好玩的啦,只是我手腳不夠靈活...





有點難爬




爬得很醜



搬積木比較適合我



妹妹跟我一起搬




拔拔教我玩黏土



還是溜滑梯最適合我



妹妹不要怕,姐姐保護你








中餐的餐廳很有緣分





這個阿瑪非情境餐廳剛好是拔拔麻麻蜜月去過的地方,很懷念呢!




東西也好吃




辛苦了,兩位陪玩一整個早上的爸爸



接著我們來到大安森林公園聽蛙鳴



這裡很新很漂亮



我在一旁睡著了,拔拔麻麻就曬恩愛囉







麻麻真可愛,我輸了




實在是太可愛了



青蛙都願意為她變成王子



我也睡在娃娃車上曬太陽喔



真想大聲跟陽光說愛你呢!




拔拔的臂彎最溫暖了




我醒了,這裡是台北萬華龍山寺,這裡拔拔麻麻也沒來過,老台北的風情






你好,剝皮寮還有人在剝皮嗎?



好可怕~~~剝皮阿~~~



我這麼可愛的小寶寶,可以被剝皮嗎?



我投降,別剝我



救命阿~~~剝皮麻麻來了



其實這裡很漂亮,沒有剝皮啦







街道很美呢



樓梯也很美



唯唯唯~~~~ 請問幸福你在家嗎?



幸福不只是神仙給的
更要珍惜



珍惜幾本二手書裡頭,美麗的靈魂吧!



珍惜路邊的老公公吧!



聞聞青草香



來去喝蛇肉湯



挖賽! 這麼大的蛇能吃嗎?



連鱷魚都可以吃................





其實忠孝復興站路邊的姜包子就非常好吃了


然後我們去找麻麻高中的好同學吃晚餐



吃拔拔最愛的拉麵





大家好,我正在開車跟泡溫泉,這是寶寶想像力與EQ開發的教室,麻麻的好同學是位優秀的親子老師兼CEO



這真的很好玩




晚上就住在阿姨家囉~ 拔拔麻麻差點想聊到天亮了



最後一天,我又來拜訪台北貴公子
貴公子也長大了,我們是一對璧人嗎?





不,是一對餓昏了沒飯吃的餓斃人



不,飯還沒上來,你不能吃我,我才兩歲






你可以吻我,我會負責任的




四天三夜的台北之行就在一位位叔叔阿姨溫暖的情誼中渡過囉!

有夢有朋友阿
人生夫復何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