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14:12:17黎俊成

德、奧、希臘--鏘鏘小腳踩世界 (第4集 童話大道南段~ 哈瑙 施泰瑙 富達 阿爾斯費爾德)



德國童話大道對於童心未泯,又帶著小小孩的小隊長與我而言,是對德國最美的期待與想像.

著名的童話故事集至少有兩本: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 ,外加伊索寓言或者天方夜譚,這就是我這一代童年的秘密花園了,小時候的我特愛看童話,其實大部份的童話是很哀傷的,那些包裹著幸福與美麗糖衣的苦澀人生啊!尤其是人魚公主與賣火柴的小女孩,死亡,恐懼與昇華的選擇,這是我對生命的盡頭最早的感受了.

暫別哀傷,那麼就多看一些比較有教育意味的格林童話吧!

今天我們就來去造訪格林童話的: 星星的金幣(哈瑙),青蛙王子(施泰瑙),小紅帽(阿爾斯費爾德)吧!



場景又來到 ICE頭等艙的餐車,小隊長與小鏘正在天倫之樂,在這裡要先大力稱讚ICE餐車的早餐~咖啡與蛋糕都非常好,服務員也很帥氣



麻麻,你把我的車車變到哪裡去了?小鏘我找不到啦!




找到囉!麻麻我愛您~~~~





告別了昨日海德堡的陰雨,天氣大好,陽光召喚我們前往童話的國度,那很久很久以前....





哈瑙是格林兄弟出生的地方,在法蘭克福東邊一些些,哈瑙的照片已經完全遺失,但小鏘開心地在車站斜坡跑上跑下的記憶仍留在腦海.

在這邊要抱怨一下德鐵的誤點,因為德鐵ICE列車與普通火車的鐵軌是共用的,當普通火車誤點時,一定也會影響到最高速的ICE列車,你能想像在台灣,如果高鐵與區間車用同一條鐵軌,高鐵的誤點狀況會是多麼恐怖嗎?但你能想像,如果高鐵能與區間車用同一條鐵路,那該有多麼節省建築與營運成本嗎?這點就要佩服德國ICE的設計了.





在哈瑙,我們要轉搭前往富達的ICE列車大誤點,所以也趕不上富達轉往阿爾斯費爾德的區間車,因為今天是星期天,德鐵減班,車次變得很少,但自助旅行就不要計較太多的失誤與意外,多留心上天給我們不一樣的安排吧!如同富達也是個美麗的城市,安靜,童趣,童話大道上的陽光就是比較不一樣啊~逛逛早開的藥妝店,這裡的施巴產品便宜到有點騙人......



在富達的花店發現了童話的蹤跡




搭上通往童話的區間車囉!目標是阿爾斯費爾德,這些樹林當中有小紅帽正要去找奶奶嗎?




就在這暖洋洋的陽光下躺下來看雲吧,鄉間的區間車乘客很少,整節車廂都是你的,或坐或臥,也不必擔心什麼




鄉間都是這種小房子,心情就像是曬太陽的衣服,庸庸懶懶地逐漸蓬鬆起來




德國平原廣大,土地富足,得天獨厚的強國基礎.



沒有普羅旺斯的野,托斯卡尼的狂,這裡的鄉間線條分明綠意拘謹,也是別有風味.



小鏘也在暖陽下睡熟了,拔拔我就多享受一下這片藍與綠,這童話故事的原鄉.



近中午抵達了阿爾斯費爾德,這是童話大道南段很值得一遊的小鎮,到底是不是小紅帽的家鄉並不重要,這裡的德式木屋建築就很值得一看了,我們幸運地遇上一位當地開BMW的帥哥當導遊,他很訝異我們怎麼會特別跑到他的家鄉來,可能比較少亞洲自助旅行者來此吧!週日小鎮的店都關門了,只有木屋與藍天在熱情攬客.





阿爾斯費德市政廳~~~~二等兵,小隊長來到德國第四天,覺得這裡最美~~




小隊長,所有的風景都是因你而美啦~~~




拔拔~ 你把小鏘我放在哪裡呢? 我可是迷你隊長喔!




迷你隊長一秒就失神 ......




最右邊形狀特殊的建築是阿爾斯費爾德市政廳,其實當地人覺得它不美呢!曾經想拆掉,遊客卻覺得他很童話,很像戴盔甲的武士




大小隊長合照~~~

此處拍的許多照片也沒有備份到,最可惜的就是小紅帽噴泉了,沒有放上那張照片,怎麼相信這裡是小紅帽城呢?其實小紅帽的故事應該是法國傳來的,最早是要守護貞操童話(女孩子被騙,上了大野狼的床),格林兄弟加以改編成家庭式的童話(要聽媽媽的話,不然會被大野狼吃掉),但這裡的風俗是未出嫁的女孩要戴小紅帽,相信也給了格林兄弟一些親切感與想法,畢竟,這裡也算是格林兄弟的精神家鄉




BMW帥哥推薦的蛋糕店,這裡的東西都好吃得像童話,你會覺得走入了糖果屋



哈囉!糖果太陽,吃掉你後會遇見巫婆嗎?



太陽裡會跑出王子嗎?




小鏘啊,慈濟香積飯又送上囉!要等王子也是要填飽肚子的啦,我們吃一吃就前往下一站找青蛙王子吧!



這是麻麻剛剛買到的德文小紅帽故事書(P.S.後來也被偷了)

書裡的房子真的很德國喔!
小心大野狼啊~~~




接著我們趕往格林兄弟童年最喜歡的地方:施泰瑙
施泰瑙在星期天有木偶劇表演,下午三點準時開演,我們三點零三分趕到了劇場門口,差點就要關門了,票務員看我們氣喘吁吁又帶著小孩,破例讓我們進場,木偶劇場是個大洞穴,十分抽離現實的設計,今天上演的是:勇敢的小裁縫,演出的語言是德文,我們當然聽不懂,但故事的梗概是知道的~~~~在童話的原鄉欣賞一場童話表演,其實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劇場外有童話噴泉與故事柱,小鏘若有深意,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拔拔,其實,勇敢的小裁縫是七歲以上觀賞的木偶劇,1.4歲的小鏘我完全看不懂啦,為什麼那隻大熊熊要被剪指甲呢?........






這裡是格林兄弟花園,是怎麼樣的童年生活,會讓成年後的格林兄弟對童話故事保有這麼大的興趣呢?





拔拔,我還是在想,為什麼那隻大波波要被剪掉指甲呢......



鏘鏘阿,因為那是一隻壞波波,勇敢的小裁縫打敗了它啊!童話故事裡,壞人與貪心的人都是會被打敗的




可是那隻波波好可憐喔~~ 還被火燒到了.....



小青蛙啊~你也要當一隻好青蛙喔! 不要撿了公主的金球就不還她,強迫公主當朋友,就算你是王子也不可以這樣,不然會被剪指甲喔!




知不知道,青蛙,嘴巴不要一直開開裝傻,要說知道




這棟房子長出魚的鱗片呢!也算是一種童話嗎?



這是麻麻最喜歡的小房子




我一直懷疑,我的麻麻是仙女下凡,我的拔拔應該是撿到了金球不還或者是英勇地打敗了壞波波熊
不然,怎麼娶得到這麼美麗的麻麻呢?





鏘鏘啊~有一天拔拔就會變成王子了啦,你沒有聽過醜鴨王子的故事嗎?




太太,現在不流行醜鴨變王子了,流行老車變機器人




小鎮裡處處有童話,這標誌大家知道嗎?



是不來梅樂隊喔!




施泰瑙是個非常鄉間的小鎮,但我們也得以見識德國的富足,家家都有名牌車,每間房子都很大,甚至還有馬廄呢!




今天真的走得腳酸了,來回兩公里多的山路,值不值得呢?



老公,這就是我們的童話故事啊~~ 




小鏘我的童話故事就是公視的水果奶奶啦!
水果冰淇淋~~~水果冰淇淋~~~~

(回程~~小隊長與二等兵再厲害,還是有疲憊的時刻,此時只好請出3C保姆了.....拍細啊......)



為什麼沒有滴答兔!我要當小勇士啦!



小鏘啊!電視還是少看點,拔拔休息一下,再說大野狼的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毋愛! 我要水果奶奶!!




不對,好像少了什麼.....




為什麼感覺少了什麼呢?




先把水果奶奶關掉好了........




小波波!!! 原來是少了你!! 我們說好要一起回國的!! 好險富達火車站的好人把你撿到了服務台
我們重返富達花一個多小時找到你!




小鏘,誰叫你把波波亂放,它哭哭了啦
拔拔,是你沒有好好照顧我的小波波,人家才要哭哭呢!




總之,抱緊小波波,不要讓他被大野狼抓走了
有一天小波波會變王子的

我們就告別這童話的一天
明天之後的六天
我們就要前進維也納與希臘了

德國大移動即將開始~~~~~






jdrse 2016-05-20 16:36:22

好可愛的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