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4:29:19黎俊成

情牽英法:第十六天 依蓮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 尼斯湖 愛丁堡軍樂節表演

寧靜的風景像一張白紙,等你用當下的心情來渲染,渲染完了,心中的顏料用盡了,人就輕了、解脫了。所以心緒濃烈時,人總渴望找一片夠大的海、夠藍的天、或者一首夠寧靜的歌。但今天,斯凱島放晴了,島上張狂的雲、吶喊的山又在陽光下現形,這座島不寧靜,一山一水都有自己的情緒,你聽不盡,你看不完,島強迫著你去吞嚥他的雲朵,咀嚼他的山形,美與情緒,太壓迫了,斯凱島。

 

 

但依蓮城堡就不一樣了。越過跨海大橋,回到蘇格蘭,很快就看到伊蓮城堡在湖水上如一朵蓮花靜靜挺立,城堡很小,周圍的天地卻很大,我喜歡這城堡小題大作的功夫,廣大的湖光山色夠你來釋放自己的心情,不會怕渲染到這城堡素雅的顏色。

 

中午來到二等兵從小最好奇的地方:尼斯湖。二等兵我是相信有水怪的,在這碧藍湖水中,一定有一隻不怕寂寞的菱形鰭巨獸,不畏冰冷地棲居在深處;為了一個誓言,用萬年的時間守候於此,不然,恐龍同胞們都到另一個世界去躲貓貓了,他何苦獨身留於這個世界?彷彿寫作,為了一個自己才相信的故事與心情,不斷地在鍵盤與紙筆中來回,尼斯巨獸阿!我懂你。

 

晚上,回到了愛丁堡,第一場的國際軍樂節正熱鬧展開。過了這絢爛的一夜,我們就要告別英國了,英法的旅途即將結束,就像一場盛大的表演終有盡頭,但我們已經在人生的舞台上,留下了一個璀璨的轉身。

 

 




起床囉~~~  今天斯凱島是好天氣,但我們也要說再見囉! 這是我們住兩天的小民宿,造型是標準的斯凱島房子(我們有買小石頭屋,就跟這間民宿一模一樣)



再見了  昨天吃晚餐的小桌子




再見了   有著暖氣的舒服沙發




再見了  摸頭的小熊




再見了  藏在地毯上   很難被人發現的石頭小屋藝術品




斯凱島的蘇格蘭語,是「雲霧之島」的意思,所以這裡盛產美麗的雲朵。




天  雲  山  海  就這麼熱鬧地擠在一座島上




斯凱島處處是美景,如果你熱愛自然風光,真的要來斯凱島一趟





這位美女攝影師掛保證  斯凱島是攝影天堂




雲  山  草原  河    隨便拍都很美




二等兵後方的山群  感覺隨時會衝出暴龍跟黑金剛




裡頭聽說有水獺




團員小合照(沒有全員到齊)



忍不住多拍一張  彌補昨天陰雨天的苦悶




二等兵名言: 模特兒是單隻腳的動物 (重心要偏一邊,構圖才能活潑)




小隊長重心偏移示範




呼~  美呆了    地球上還有這種地方嗎?





天空有雲



山谷有雲




山旁也有雲




大山大水大雲



咩~~~  還有我黑頭小綿羊喔  咩~~~~ 




前方就是跨海大橋  SKYE橋   一過橋就回到蘇格蘭了   再見! 天空之島!

挖! 這間城堡怎麼熊熊地冒出來!  我還沒準備好我的眼睛跟尖叫聲啦!

 

這就是拍過「007縱橫天下」「新郎不是我」等電影的  蘇格蘭最浪漫美麗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 。早期是用來防範維京人,後來規模逐漸縮小,就變得這麼秀氣了


嘿嘿~ 小隊長跟二等兵又潛入了廁所(這間是殘障廁所  裡頭比較寬敞) 小隊長要變身了

 




鏘鏘!   但怎麼離城堡這麼遠?  因為小隊長跟二等兵被城堡的警衛趕出來了...這裡要事先申請拍婚紗,同時要繳一大筆錢.....




二等兵,沒關係  遠一點看  反而有倒影喔!

 




野地裡的新娘




騰空的新娘~   二等兵今天穿得比較隨便~ 因為本來沒有預期可以拍到依蓮城堡




小隊長勇敢地在 9度C的高原寒風中拍照  



好冷喔!  二等兵借小隊長抱抱~~

 





二等兵,謝謝你這段旅程的用心與浪漫,小隊長要送你一個禮物......





送你一顆心

 


嫌太小?  這樣夠大了嗎?

 



喔~ 二等兵收到你的心了

嘿   那只是我其中一個分靈體   等到你帶我去過五大洲後  才會得到所有的心

 




當然,下次還是穿禦寒大衣好了,冷慘了






走回去坐小巴士囉  ~~  趕快披上外衣   別看陽光這麼大  真的是很冷~~




必殺   眼睛放電




必殺   學牛牛  




離開依蓮城堡後  我們來看貨真價實的高地妹妹頭牛     有點像長牛角版的紅毛貴賓狗.....



就是不肯讓我拍他們的妹妹頭   可惡阿




只好來尼斯湖召喚水怪囉!




二等兵跟小隊長說:    如果水怪真的出現   二等兵就到貴校操場裸奔一圈




哈  小隊長我召喚出水怪囉~~ 不過二等兵你不用裸奔  沒人想看啦!




水怪跟人都是需要吃東西的!




這魚,是水怪天天吃的尼斯湖魚嗎?




錯! 這魚是給小隊長吃的




寫張明信片給小水怪吧!  記得要回我們明信片喔




汪! 我是正統蘇格蘭犬~  水怪?其實是拍到我在湖裡游泳啦




離開尼斯湖  又通過了高地




天空的雲   為我們顯示了一顆愛心   我們把心留在高地了嗎?





回到愛丁堡市區囉!



愛丁堡的公園就是這樣優雅




挖!  人山人海要去哪阿?




原來是要一起看  愛丁堡國際軍樂節表演  這票不好買!感謝美麗的芸幫我們買到(這裡是世界文化遺產:愛丁堡城堡)




外帶晚餐! 印度咖哩飯!




開始有貴賓入場囉!



元首級的貴賓直接坐車入場




表演真的很好看!  從高地回來有點疲倦,但一看到這些高水準的演出,精神一整個都來了!




這團模仿希特勒



這團是英格蘭派來的  宣揚英國的艦隊威力




美女是魚  被網住了




會場時常會放煙火    超嚇人



愛丁堡城堡也是美麗的背景   不斷切換投影片




軍樂團大集合!!!




帥氣小馬



結尾是   城堡上一位國王出來吹風笛?




實在太精彩囉!  愛丁堡!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