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2:19:45黎俊成

情牽英法: 第八天 倫敦 科芬園 皮卡迪里 歌劇魅影

 

今天的計畫很簡單:早起收好行李、吃路易推薦的超好吃法式早餐、搭歐洲之星去倫敦、LUPTON民宿放行李、逛柯芬園、逛迪卡皮里圓環與中國城、看歌劇魅影、結束。

 

可惜巴黎就是吝嗇給我們一個晴天。只好在早餐店細濃的可可香中,學法國人在露天坐椅上,用咖啡或熱可可的煙霧描摹著街景……再見了,巴黎,十天之後,你還會是陰天的臉孔嗎?坐上歐洲之星,穿越陰雨與海峽,沒想到倫敦卻大方地,給了我們一個貨真價實的大晴天;一份亮藍色的好心情。

 

巴黎是戀人的城市,而倫敦是一座生活的城市。倫敦地鐵乾淨、明亮,但你會想念巴黎地鐵的野性、探險味;倫敦的街道細小、整齊,但你會想念香榭儷舍大道的氣派、浪漫;大英博物館免費、親民,羅浮宮卻巨大、神秘;大笨鐘美麗中不忘有報時的功用,巴黎鐵塔除了浪漫,還是浪漫。相較之下,倫敦,真是一座生活的城市。

 

而往後五天我們生活的家是:LUPTON民宿。

 

LUPTON民宿是棟原汁原味的英式木造老屋,住在裡頭,感覺像住在一棵大樹中,而我們是兩隻行李很重的松鼠,要小心不要打擾樓上樓下松鼠們的清安。但我愛極了這裡濃濃的藝術味,愛極了貼滿舞台劇傳單的小廁所、愛極了到處可見的壁畫、隨處有書的書卷味。房間簡樸,卻能給人清雅的心。因為民宿主人是學戲劇的,每晚夜歸,男主人的書房總安靜地亮著桌燈,我總幻想是莎士比亞正埋頭創作李爾王、馬克白……倫敦安靜、夜安靜、只有筆尖與書頁如地鐵般來來回回……我越來越懂得,男主人堅持買戲票只買最好的座位,來過這間小屋,當隻有藝術味的松鼠,你就懂得了。

 

所以,柯芬園不能令我們滿意,腹地太小、人潮擁擠、販賣的物品也良莠不齊;中國城用眼睛看太過平凡,用口品嚐道地家鄉食物,才是最好方法;迪卡皮里圓環的邱比特像太單薄,車來人往、紅塵擾攘,愛神的浪漫只是過客匆匆的裝飾,祂應該有一座公園、一座高塔,一群邱比特來熱鬧愛意,否則孤立於此,總讓人覺得心酸;愛,如此纖瘦而孤單。

 

迪卡皮里圓環旁的女王陛下戲院,演出歌劇魅影25週年了,要感謝民宿男主人只買最好位置的堅持,當魅影讓巨大水晶吊燈轟然砸下,那風與水晶墜飾刮過你的鼻尖,「臨場感」這三個字絕對是有的。整座戲院像是音樂鐘的內部,無數的齒輪與機關在轉動,魅影神出鬼沒,場景如夢似幻,要水有水、要火有火,服裝也極盡奢華。再一次,魅影的歌聲打動了我。我也曾是那醜陋的魅影,期待有人能閉上眼睛,試圖感受真正的我,所以我鍾情創作,把外貌隱藏在文字的背後。但我的克麗絲汀,此刻正戴著小鑽戒坐在身邊,我,比起魅影又幸福太多。

 

走出劇場,夜間十點多,整個倫敦的人潮似乎才剛散戲,地鐵擠滿了人,我的內心依舊澎湃:魅影最後成全了克莉絲汀與年輕貴族,愛,如此鮮明,血艷艷地掛在我的靈魂裡,所以,誰來處理這世間的失落與痛?邱比特,你射箭的同時,從不曾猶豫與憐憫過嗎?喔!這令人心碎的倫敦夜晚。喔!英國!

 

 

這家早餐店的熱可可+可頌  是我們最懷念的法國味道了





抵達!~~~ 倫敦聖潘可斯車站





陽光很大   車站很寬敞





奧運的標誌大大宣示著  這座城市的責任與未來





百吻英法之   英國第一吻





YA !  意外在車站大廳發現  好友小咩最愛的英倫玫瑰風  cash kidston  小隊長立刻殺入採購





防水玫瑰碎花布   倫敦流行最前線





小隊長的喜悅都掛在臉上了





YA!   第一波掃貨完畢  ( 幾天後我們又進攻了旗艦店 )





在倫敦的第一餐是   :  漢堡




就是這個卡!  倫敦搭車藍色小精靈  OYSTER 卡  往後五天都靠它了 ( 倫敦真是方便 買卡或儲值都有中文服務 )





倫敦的地鐵很容易停駛   要先研究哪一條線停駛





地鐵很乾淨  沒有法國地鐵的尿騷味  給它按一個讚





可愛的狗狗





車廂也很整潔  很先進





抵達  我們的LUPTON民宿  外觀超美麗





民宿外的街景



哇!  借物少女  這是我愛的宮崎駿動畫





科芬園到了    這街頭藝人很壯....





倫敦代表物之一  :  紅色電話亭





喔! 我投錢  我投錢  別吞牌自殺 





科芬園內的   蘋果市集   但這市集真的太小了......





還是逛逛歐舒丹吧





科芬園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方   有人會在樓下唱歌劇  很動聽





科芬園的小店算多   但總覺得逛不過癮





這西班牙海鮮飯不錯   稍微鹹了點





但這一份的價格在法國可以去吃餐館了......





這顯示英國人的愛國嗎?





我發現我的同類了  ( 注意那隻小黃鴨 )





科芬園是銀色的   街頭藝人的色系與巴黎很不同





這藝人超強  用交通錐吹音樂





倫敦街景  雖然也是露天座位  但缺了屋簷或洋傘  味道仍與巴黎不同 





中國城附近   道地的蘭州手工拉麵   不貴   相當好吃





真的很美味喔!





看到中華樓了   華英雄在嗎?





感覺像回到台北西門町嗎?





倫敦是歌劇之都  劇院很多





哈  這是出國第一次喝星巴克   讚啦!






啊!  愛神的箭射向我了     這裡是迪卡皮里圓環





女王陛下戲院   歌劇魅影我來囉~





劇院很美   我們是坐在該層的 *第一排*  雖然是第三層  但高度適中非常有臨場感





與美麗的芸與她美麗的大妹會合  一起來歌劇魅影囉~


 

哈  這就是我美麗的克麗絲汀  但我要當年輕貴族  不要當魅影~~~

 

 

今天照拍得很少, 儲備精力囉  明天可是在英國最瘋狂的一天  有多瘋狂呢 ?  下集待續囉~~~

 

 

 


 

咩咩 2011-08-16 23:11:02

哇!終於看到魚在cath kidston了!真感動~還有發現小餐具袋在英國的身影哩~~
對了,好奇怪,芸的妹妹們怎麼都長得那麼正啊!不公平~~~一家連生了三個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