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20:34:23黎俊成

天壇跳跳跳

到北京最想看的其實是天壇,中國對天的景仰都表現在裡頭了,如果有人問我中國文化精髓是什麼?我會毫不考慮的告訴他:天。

 

天壇果然沒有讓小隊長與我失望,在黃昏才抵達天壇公園,這公園好大,處處安靜、綠意盎然,感覺來到了日本的奈良,有一種天上人間的默默感應。

 

遼闊的迴廊上佈滿各式各樣的人群,那是道地的北京市民:打牌、下棋、跳舞、唱京戲,小隊長跟我實在太開心了,小隊長加入起舞,我則看下棋,所有人自自然然,不要為了觀光客裝模作樣,這是我們愛的旅行。

 

趕入天壇本體裡卻遲了些,即將閉園,然而空無一人的天壇實在太誘人,也許是在紫禁城與頤和園裡擠慣了,這麼大的景點沒有人山人海深覺暢快,小隊長跟我就瘋狂拍照了起來,跳阿,笑阿,抓快門遙控器的時間頻頻失準,樂趣卻是無窮無盡。深藍色的美麗天壇樓變成身後慈祥的老爺爺,我們則是猴子般的孫子孫女,天的幸福子民。

 

氣喘吁吁跑到回音壁,無情的公安卻不讓我們進去了,小隊長對此大感遺憾,中國人真的最有人情味嗎?天公伯你覺得呢?

 







































上一篇:午寐頤和園

下一篇:大柵欄不瞎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