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14:58:05黎俊成

7/11抵達首爾

告別了炎天的北京,飛機抵達首爾時,竟是灰茫茫的陰天。從飛機上往下看,首爾的郊區是水與綠的交響曲,比起吳哥窟的紅土地,北京的黃土地,天空底下的這一片濃綠,顯得生機盎然。
因為完全不懂韓語,小隊長跟我準備了一本「手指韓國」,在飛機上就遇到好心的韓國大叔教我們一些簡單的詞彙,不過,真得很難,可能小隊長跟我比較跟不上韓流,韓劇看得不多,連謝謝、你好都傻傻分不清楚……
入了關領了行李,第一件事情就是到GS-25(韓國的連鎖便利超商)買城市卡(坐捷運用),當然,也迫不及待也買了一瓶「香蕉牛奶」—喝起來也還好,很像臺灣的調味奶,但瓶子實在太可愛了,胖胖的,幸福的樣子。
下午3:40,仁川機場十分新穎潔淨,我們坐機場捷運前往首爾市區,中途還入錯了月台,韓文文盲的我們,還是有著許多挑戰。
在捷運上小隊長又繼續積極學韓語,這一次的大嬸就豪邁了多,一邊教一邊大笑,還不時拍小隊長的肩膀,一副看到媳婦的模樣.....找不到月台時,又遇到一位熱心的大叔相救,韓國的長輩們實在很熱心。
 





於抵達了我們往後五天的根據地:東大門運動場站。韓國的捷運比北京舒服多了,人不多,有位子坐,站也不大,轉乘時不會走得老遠,在捷運上觀察韓國人也很有趣,一切都很新鮮。
高爺公寓酒店並不豪華,但是小巧乾淨,廚房浴室應有盡有,電視節目也總算比北京有趣了。
收拾好就出來逛街找晚餐,路旁有很多海產店,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小管、鯰魚,也覺得很特別。
小吃的價格落差極大,很愛騙外國人,這一點就讓我跟小隊長大大扣分,還好東西比北京好吃多了,晚餐分別吃了一碗韓式拌飯、冷水麵,第一餐就感受到韓國泡菜的魅力,無限續吃,非常大方,各是3500韓元,也十分划算。這裡的辣,有一種香甜,北京的辣則是非常鹹與麻,我愛這裡的泡菜人生。
飯後逛了不夜城東大門,知名的DOOTA都是光觀客,價格也偏高,另外三家賣場比較便宜。這裡跟台北西門町,高雄崛江商場有什麼不一樣呢?新潮的樂音、紅男綠女,看看韓國人,也想想自己,世界可以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但渴求幸福的心究竟能裝下多少,選擇是目的還是過程?我一直也是不明白的。

下一篇:7/12昌德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