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13:53:59黎俊成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



        世界是座美麗的迷宮
        走不出來的時刻
        最為美麗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
每天划著自己的槳
去自己的海洋
碩大的鯨魚是
自己也不懂得的自己
它總是悄悄地來
天空落了一些寂寞的眼淚
它又悄悄地走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
偶而發呆
看著街上戀人不小心
撞翻幾道陽光
叮叮噹噹
空氣變薄
回憶變厚
卻沒有起身離去的理由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
時常忘記自己
又時常記得自己
為魚缸裡的每一條魚取名字
小花、麗麗、胖胖
自己的名字卻像
一片枯黃的葉子
翻飛在一座座城市裡……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
在世界這座迷宮裡
徬徨、哭泣
想著自己為什麼要進來
又要如何離去
卻忘了這個世界
最美麗的理由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


上一篇:還給你

下一篇: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