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20:16:20黎俊成

悠~游~日本(四)和服一日體驗

日本夏天的和服叫做浴衣,比較少層,比較涼爽,但優雅還是必備的。我們在轉了幾次車,迷了幾次路後,終於找到在京都大學念研究所的台灣的小霖,小霖是個可愛細心的姑娘,已經很有日本味了,她在京都提供租借浴衣的服務~小魚兒挑了一件也游滿了金魚的浴衣,活潑可愛,我也很喜歡。不過小霖在京都租的房子真的相當小,更不用說像太空艙的浴室了,學生一個月房租四萬多日幣,在這裡求學金錢真也是一筆負擔。
浴衣一穿好,一走出戶外,大家就忍不住狂拍照了,和服有一種魔力,它約束著女孩子邁開小小步伐,挺直腰桿保持優雅,它營造了一種女人味,小女人的迷人風采
經小霖的介紹,我們到了一間非常小的喬麥麵店吃中餐,兩位很有型的年輕人掌店,熱燙的麵條立刻放進冰水中,然後再用濃香四溢的肉湯,讓我們蘸著麵條吃,我愛極了這種口感,三位和服姑娘則是努力嘗試桌上各種調味料
和服體驗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日本有名的金閣寺,因為三島由紀夫〈金閣寺〉的關係,我對金閣寺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因口吃自卑而火燒金閣寺的小沙彌,某個心理層面,我也是那位小沙彌吧!直到真的親眼見到金閣寺,那份美太不真實了,多麼空虛的華麗阿!屋子那麼小,硬要金光閃閃地面對世人,屋子內又何其空虛呢?或許我也想放火燒了他,當美麗已經到了極致,更加的美麗,就是毀滅。
就這樣牽著小魚兒的手在金閣寺裡漫步,引起了不少外國人的注目,還有外國男生對我比大拇指,一定是小魚兒太可愛了,比金閣寺還要輝煌閃耀
也有外國人不時找和服三人組拍照,小魚兒們就偽裝成日本人,結果有大陸同胞來找她們拍照,拍完後不小心被他們聽到我們也是講中文的,當場就聽到一些不該聽的聲音……
我悄悄注意到有幾片楓葉已經轉紅了
接下來我們到了北野天滿宮,供奉智慧之神管原道真的地方。神道教的神社多半不收費,這一點就比佛寺大方多了,天滿宮不大,可是求學問智慧的人卻不少,投錢,搖鈴,兩拍手,一拜,多有日本的味道,多令人心生嚮往。
小魚兒當然還是買了學業御守,祈禱需要好成績的人,能更加精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