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00:25:40黎俊成

消息


在這個冷得令人想戀愛的冬天
知道你的消息
我來到港邊
你留給我的影子
還在燈影綿長的堤邊
靜靜地延伸

牽著你走過的地方
每一片木板
依舊殘留心跳

說要抱起你
走到海邊
讓美麗的高跟鞋
平安渡過琴鍵般的長廊
你說
忍著不吻我好辛苦


得知你的消息
我在老朋友面前
像一只破了的花瓶
心中湧出一個狂風的海邊
凌晨一點
我曾對一位學弟
訴說對你的心情
夜浪來來回回
像心頭拿不出的選擇

心中湧出一個夜晚
直到天明
我曾對一位學長
哭訴自己的處境
時間分分秒秒
既興奮而悲傷

在這冷得令人想戀愛的冬天
想幸福的流淚的冬天
這一整年的詩
都離不開
那不曾遠離的你

你好嗎?

現在的你好嗎?

過去的你一直很好
我一直把他呵護在
詩的花房
靈思深處

既是天堂也等同於地獄的
溫暖懷抱





育真 2007-02-07 22:32:42

我出生在寒冷的冬日拂曉
因此,對我而言
清冷的冬日總比汗濕的夏天更能令我感覺幸福
細細讀著你的詩
「在這冷得令人想戀愛的冬天
想幸福的流淚的冬天」
突然,我想起一首歌:

寶貝(In The Night)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這世界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輕輕哼著這首歌,也很希望有人在冬夜裡
為我輕輕吟誦一首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