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1 11:46:05黎俊成

給新生的你

胸口懷了孕
你是那胎兒
正逐漸茁壯


(一月大)

高腳杯倒掛
滴乾往日的水痕
音箱裡不斷陳述的世界
應和著心底的海洋

你聽見了嗎?
這是他(過去的你)
最常叩響我心扉的聲音

就讓這樂聲成為我們
預備的搖籃


(二月大)

第一次去酒吧
點了自己的寂寞

微澀
我不該多喝


(三月大)

咖啡廳
影子拿起筷子
餵我吃麵
我買了最愛吃的
三種水果混合的冰淇淋
給自己一頓
豪華的兩人晚餐


(四月大)

那組最熟悉的號碼
有記得放入你心中嗎
那些不斷往彼此身體
投幣的夜晚
是多麼貧窮
又多麼富有


(五月大)

是我選擇生下你
(我已經聽見你心跳的聲音)
遺忘帶不走什麼
堅強的記憶
才能得到生命


(六月大)

時間的大神,醫生般
嚴肅的坐在面前
(沒有人可以活在過去)
他說,他要拿掉你
無痛,無痕
彷彿一切從未發生

我拒絕
我不要獻出我胸中
燦爛的時光


(七月大)

忘了,愛是根本不存在的疼痛
身邊朋友告訴我

我卻
時常感覺你捏緊我的心
翻動的銳利
臍帶拉著你
我的血液也流過你全身


(八月大)

心情的乳房微微腫脹著
肌膚相親的時光
第一次的心情


(九月大)

如果能順利產下你
沒有悲傷,悔恨,遺憾
從愛恨糾纏的胸中
把晶瑩純真的你抱出

你將永不離去


(十月大)

給新生的你

剖開胸口
再縫合後
讓我們一起回到
樂聲的搖籃,吃三種水果混合的冰淇淋

我等著你



200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