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6 09:28:31愕蘭

蝴蝶的洞穴〈七〉

吹拂在故鄉天空的晚風,並沒有趨散盆地的溽熱。

終於等到了那幾顆熟悉的星子來探訪,沈入回憶的心變柔軟了。


時間,忽然沒有前後遠近地交錯起來.....

從時間的鏡中走出來,容顏由稚嫩而鮮明,身體也在變化著,午睡中,忽然夢見自己懷孕了,懷了自己所喜歡的男人的孩子。

一種奇異的感覺自靈魂與肉體間擴散開來,我喚著所愛的人的名字,那個名字變來變去,而這個愛,流進了身體的深處,此刻它正在成形著,它遍傳脈搏、跟隨呼吸....。


愛,是一種會令人疼痛的感覺,捕捉不住所愛的人的空虛,像一種正由高處往下墜落的恐懼。



回憶的足,踩在那一個已經過去的故事裡。

一個不被允許外出的自己,奔趕著去另一個城市尋找,另一個暑氣逼人的夏季。

一顆欲與之交溶結合的心、止不住慌亂焦急。

青春在身體的深處不斷燃燒,痛苦卻死命不願放棄的痴執,緊緊握住那餘燼般的我的愛。

忍不住的快樂、止不了的痛苦、一次比一次更長的等待,一陣又一陣徹骨冰寒寂寞的風。

沒有遺憾和悔恨。

所有的煎熬都會在相見的擁抱中釋放成歡樂的泡沫、每一顆都飽含著甜蜜的乳汁。

當麻醉針從我的靜脈裡緩緩流入時、我昏迷了整個夏天。

堅硬冰冷的長儀器探入我子宮的深處,掏括我們曾經播下的種子和花,我們的夢以及不容見光的嫩芽,都被埋在那個幽深的洞穴中,成了無法祭祀的塚。

悠悠轉醒的我,欲振臂擁抱都乏力地難以吐出隻言片語,愛人酸澀的淚是過早落下冬日的雨,一滴一滴都溼溼地沾在我的臉龐....

愛情,多麼苦澀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