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22:17:00醉藍。曉琳

瞬間。觸覺

我不是電視迷.
除了音樂節目以外,公仔箱內的世界,我都可以瞟也不望.
每次晚膳,我都會因劇集問題,與母親吵個不停.

然而,零四後的今天,我的電視生活,開始有點變化.
全因那個午間新聞後的五分鐘節目.
它隨機播放不同地方的美景,並且報上該處的氣溫狀況.
彷如環球天氣報告.

自從好友離開以後,看它,已成我生活習慣.
這天你的地方下雨了,業績,可好嗎?
此刻如同幻想的問候,讓我感到你的存在.
至少,我能看見你的地域,你的居處.

當新聞報導播放後,無論我在房內幹著甚麼,
亦會奔跑出廳,盼望可以看見你的國土.
可幸的是,它,時常都在適合時間,出現.

能夠知道那地近況,我就整天無憂了.
只可惜,你的電視台,看不到香港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