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22:14:00醉藍。曉琳

尋找。異同

有時候,我不相信自己是父母的親生女兒.
因為,他們的所有優點,從沒在我身上出現.

他們都是數學天才,不論學術應用,
然而,我的計算成績,卻慘不忍睹;
他們都是交際高手,每到餐廳用膳,經理侍應總招呼周到,
食物總會滿桌皆是,可惜,我的朋友卻少之又少,閒時逛走,只有自己一人發呆......

他們遺傳給我的,全是缺點.
媽的神經衰弱出了名,而我,亦很精緒化,
兩個瘋狂的人走在一起,不是冷戰,便是吵嚷,
劇情日日新鮮,對白天天創變;
爸是徹底完美主義者,只是抹窗步驟,便要向外爬出,
嚇得我淚流漣漣;
而我,亦不遑多讓,為寫一篇小說、錄一個節目,
往往花上幾小時完成,就算父母罵我徹夜不眠,影響健康,亦是如此.
畢竟,我相信,當創作發佈,你就應為自己的物事負上責任.

也許,萬事也有互補.
縱使他向左,你向右,亦有相同一點.
家庭,也一樣.
有含蓄的姊、開明的爸、固執的媽、自由的我,
才能組成這個「皆大歡喜」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