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13:02:27小mon

關於一剪梅....(09/7/19)

主題:

關於一剪梅....(09/7/19)

暱稱:
霍建華發言日期: 2009/7/19 05:32:14
 內容:
一剪梅結束了,像做完一場夢一般,只是...這場夢很美好,很捨不得...和別的戲不一樣!因為有你(妳)們!所有在這部戲和我共事的演員,你(妳)們都是最棒的!謝謝你(妳)們給了我一個這麼美好的回憶,我不會忘記....
拍戲是一個團隊合作,我喜歡我的對手演的很舒服,我喜歡我的對手完全相信我,這是我現在這個階段盡力在做的事!所以這部戲我花了比較多的功夫在和我的對手溝通,包含劇情上,人物上,生活上,感情上....這些雖是螢幕上看不到的東西,但我覺得這些東西,更為珍貴,更真實...
接手趙時俊這個角色,我便會有我自己的想法,正面角色不好做,你要像捏陶土一樣,幫它塑一個型,這個型還要有層次,有內容...講的直白一點,就是要像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我從沒要把趙時俊塑造成一個英雄式的人物,相對來說,他比任何人都脆弱,無助...總之...我只希望他很人性,就這樣!
以下...是我自己編寫的一段趙時俊老年的內心獨白,跟導演建議後,用在戲的結尾做總結,跟大家分享...
生生死死,悲歡離合,如夢一般!不同的是...夢是虛構的,現實卻是要面對...我這一生,不盡完美..無愧我心,但願足矣...
好累...沒能守住我最親愛的家人,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我拼了命的想留住,但始終離我遠去...我會尊重宿命的安排,將我所愛過的人,深埋於心底!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帶走的... 
心慈...謝謝妳留在我心中那麼久,沒有妳,我什麼都不是...在妳面前,我是脆弱,無助的!但妳的寬容,給了我勇氣,妳的微笑,讓我堅定...我不確定...我下輩子還能不能再遇見妳,但我知道...就算是我化為一隻鳥,我都會想盡辦法...飛到妳懷裡....
我走了...是時候放手了,謝謝你們給我的一切,我想...我也該為自己活了....
 發佈主題連結:
http://www.wallacehuo.org/forums_content.asp?ID=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