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00:58:18黑目克公主

NO.212

這幾次我學會了看一些樂活書,或告訴你該怎麼轉變心態的方法。很快,很快就能知道重新該把握的是什麼,能重視的是什麼,佩服的是,好些個作者真能說到心崁裡,把人生都剖析的條理分明。這種時候彷彿有人分享,像朋友一樣告訴你該怎麼看待,總是多了一點至少不孤獨的感覺,最後我卡在一個很難理解的地方。

體悟出許多道理的他們總提到一個關鍵,告訴我們最基本一定要學會(愛自己),愛自己就會讓自己保持愉快,才會有正向的能量。愛自己才會讓別人也愛你;老實說,我學不會。

我的人生有一個要命的缺陷,總是把愛情當作是基底。就像是最基本的吃飯喝水一樣。若失去了消失了,包括生活作息都會變的不正常。一直到再重新出現一個看似愛我的人,把生命再度依附其上,像個寄生虫。

你一定會笑我,因為我是自找的。而且我活該被傷害都是可以預見的。我的認知一定有錯誤。經過這一路挫折顛倒,到了現在,我終於承認我的失敗。也一直想找出原因;不斷的調整再調整心態,當下總是心痛傷心,之後總是樂見我的成長。

直到我遇見你,讓我可以不加思索的去愛,讓我們在彼此的溝通中找到出口,我們也一直一直在互相學習,想要找到離幸福最近的距離。學會體諒,讓我不再當寄生虫,我們都確實看到幸福的樣貌。直到你不能再承受。你說你不能給我想要的幸福,所以你寧願選擇退出。

親愛的,我相信這不會是你的藉口,悲劇式的愛情不該發生在我們這種理智的人身上。這次我又徹底感到挫敗;但這次我不知該從哪裡爬起來,這個時候你的放手,讓我又開始質疑自己。也不知該從哪裡快樂,聽說,學會愛自己就能學會快樂,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愛自己,要有什麼樣的態度和心理?能不能有一個規則給我,讓我跟著走。

這次你離開,我還是不懂。兩個人不能一起創造想要的幸福嗎?你總是固執的那一個。或許這真的是你的藉口,爛透了。接下來,我還不知道該怎麼走,還沒有很傷心,因為我還想不透。或許我第一個課題是該學會 接受。
娘子 2008-07-01 20:24:50

愛自己不能從書上學到任何方法
也許有些建議可以參考
那也僅止於此

書上寫的愛自己
還是以作者的主觀意識為出發點

於是愛自己就變成沒有規則

愛自己是自己的事







所以規則妳得自己動手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