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00:49:04黑目克公主

NO.207 仍有夢。的時代

君仔的年紀和我相仿,她的臉上仍透著許許多多的愁。
我們兩個比起來,大家都說她總是像卡到陰。
事後才得知,是她家庭的關係
其實也許我無法體會,但我絕不會用輕浮的態度去看待。
上一輩的債,留還給下一代來償還。
上一輩的複雜,造成下一代的自我猜疑。

究竟是什麼樣的因造成什麼樣的果,我們外人絕對沒有資格去指導她如何去做。

她是辛苦的,不但要工作,不但要提心吊膽,不但要唸書,也要支出龐大的利息和貸款。她問我會不會同情她,我說我不會。

但她需要樂觀。

換個心態吧!君仔。當妳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妳又將付出多少錢?
我們都知道妳接下來該如何做不是嗎?
最難的就是跨出那一步,而那一步就像阿姆斯壯,是多大的一步

我絕不會看妳風涼,也不會有一點看笑話。
我只希望在妳的臉上至少能看到一點如釋重負。

在我們這個還能做夢的時代。

而妳的夢竟是逃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