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6:18:38525

2008.10.22 補*2008/10/19台南之旅*

早跟安宣阿姐在月初就約定好的台南魚翅火鍋之旅
終於到了
2008/10/19下了班
回家整理好行李
就一路往台南狂奔而去
沿途可以說順暢無阻
天氣更是好的沒話說
而在路途中唯一有停留比較久的地方
我想就是西螺休息站吧
這個休息站我還是第一次去哩
覺得還挺新鮮的
於是在裡面莫約晃了10幾分鐘
買了些東西
又開始上路往目的地前進

而也就在12點多時就到達台南啦
在近了住宿地點後
大家稍歇片刻後
就往第一個吃吃喝喝地點出發


第一站:路邊蔥大餅
感覺像是古早的大餅
不過因為有添加蔥
加上剛出爐
整個就是好吃到不可以
價格更是漂亮
一個大大的也才15元
讓我覺得
台南的東西
就如同阿姐說的
隨便都好吃捏

第二站:中國城(感覺像是酒店名稱)
其實這個地方有點像是台北的萬年大樓地下美食街
就是賣些吃的用的
但是已經沒落
所以有開的店家真的沒幾家
也或許是我們去的時間是下午1-2點
很多店家都沒有開
不過可想而知以前是多熱鬧
因為連美容院都有勒
在這裡我們吃了
很簡單的排骨飯.鍋燒意麵.什錦燴飯
每一樣都很好吃
要不是因為我的肚子要留著晚上吃魚翅火鍋
我還真想點一份隔壁桌點的蛋包飯嚐嚐


就在吃完這些算是午餐的東西之後
我們就先會住宿的地方歇一會
等待晚上的到來

而我們住宿的地方
是一間算是賓館的地方
而整體上來算
第一價格不貴
雙人房/和室套房打完折扣一晚1320大洋
房間算乾淨
空間也大
不但有很強的冷氣(讓我睡到感冒)
還有可以泡澡的浴缸(住了一天我就洗了3次澡)
還有比我家還大的電視
也有可以啦賽的和室四人桌椅

所以有興趣的人
如果哪一天去台南遊玩時
可以前去住宿
這一間值得推薦


皇賓大飯店
台南市中華東路452巷8弄16號(文化中心旁)
服務電話: 0800-632021

接著大約休息到6-7點我們就出發
前往這次最主要目的地
高雄縣茄萣鄉濱海路二段108號
海-魚翅火鍋/豬肉火鍋

這是一家算是位在於
台南與高雄交界點的地方
但是算是在高雄茄萣鄉
站在門口
會感覺像是一般住家在辦桌
整個就是人山人海
而聽忠哥說
以前他們來吃時
也不過才兩桌
而今算一算可能有20-30桌吧
整個就是生意好到哭腰
更妙的是
只有賣兩種鍋類
魚翅火鍋/豬肉火鍋
而配菜可以說也是少的可以
幾乎都是以海鮮為主
以盤計算
吃什麼算盤數
大小盤價格也不同
湯底清澈的可以
感覺真的不安抓


而配料我們也只拿了大約10來盤吧
魚翅/500大洋*2
干貝/價格忘了大洋*1
蟹腳肉/80大洋*1
豬肉/價格忘了*1
秀珍菇/價格忘了*1
豬血糕/價格忘了*1
魚餃/價格忘了*1
白菜/價格忘了*1
魚皮/價格忘了*1
忘了名稱的魚乾/價格忘了*1

將全部材料通通都丟入
本來湯底就很誘人了
煮到後面更是好喝到一個不行
於是大家飯也都沒什麼吃
反而都是喝湯居多
而第一次整塊魚翅這樣吃
感覺就是爽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看看
真的很不可思議
其實這樣吃ㄧ吃
四個人也花了2000多
不過算是還可以啦
因為覺得好吃比價格重要多了

ps.路邊看見人家在曬乾的魚翅.....我很有道德...沒有偷拿喔!!



吃完火鍋後
又前往台南很有名的黃金海岸
當時已經是9點多了
可是還是很多人在岸上聊天閒晃
可想而知
大家都很閒吧
這地方很像台北淡水的漁人碼頭
但是比較不同的是
感覺黃金海岸的海岸線長多了
在這裡小坐一下
喝了很甜又不便宜的咖啡
就又回飯店啦
回到飯店後
大家以為活動結束了嗎
哈哈
那可不
接著我們又坐了計程車
去到了男生很愛的地方
我想可以說是有點像酒店的地方
但是比較不一樣的是
那裡的小姐沒有坐檯費
而也沒有固定座哪一桌
但是會幫你服務倒酒遞毛巾
現場還有人在演唱
有點像是民歌西餐廳
但是消費可是算酒店消費
光開一瓶酒好像就3000多了吧
大約坐到3點快4點才又會到睡覺的地方

回到飯店也沒有睡意
於是又跑去附近閒晃
7-11果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
買了飯糰跟辣雞翅
回飯店喀
就這樣時間 一晃眼來到了早上5點多
而邊看電視的我
在6點多不知不覺中睡著了

就在9點多時
飯店的櫃檯打了電話來
也就是叫床的啦
因為飯店有附早餐
所以請他們在9點叫我們起床
而在吃完早餐後
回到房間東摸西摸整理好東西
大約12點就退房了

今天的行程第一站
走偏向文化氣息之旅
我們前往了赤崁樓
成人票/50大洋


說真的裡面沒有什麼東西
就是一些風景
兩棟古房子
本來是要前往安平古堡
但是我報錯地方
於是將錯就錯
就進去參觀了
還在附近逛了古蹟老廟
也喝了有名的冬瓜茶
不過更讓我開心的是
我買了以前就很愛吃的滷味
松村滷味
但是光看到價格就讓我傻眼
也未免漲太多了吧
記得當初吃到時
那時滷蛋一包不過20大洋
現今1包要價40大洋
但是要吃就是要付出代價
貴還是給他花下去
共買了500多
整個就是心痛

接著還去吃涮牛肉鍋
這個火鍋也很妙
因為是清燉牛腩鍋底
外加新鮮牛肉直接涮
跟大哥出門果然不一樣
本來老闆是公休的
但是忠哥的朋友猴哥
可能跟老闆認識吧
老闆還特地為我們開了一桌
讓我們沒有白去一趟
吃到傳說中的牛肉鍋
因為顧著吃
所以都沒有拍到照片
哈哈哈
而等吃完這一桌後
一晃眼就下午4點多了
因為考量到這時間上高速公路會塞車
所以我們又去
光這兩天就聽了很多次的"茶大"
喝茶聊天玩牌
而店內沒有提供舖克牌
為了買這個舖克牌
走了好遠的一段路
終於找到傳說中的7-11
這樣坐阿坐
聊阿聊
一下子就7點多了
就在依依不捨之下
告別台南
往台北的路上
而我睡死啦
因為這兩天
說真的
我可能睡不到6小時吧
每次放假都比上班累
都不知道我該不該放假
而每次出去玩都會感冒生病
我果真沒有出去玩的命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