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6:13:46525

2008.09.24 補*2008/09/21南投之旅*

日期:2008/09/21-09/22
天氣:晴空萬里+熱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參加人員:五個大人外加三個小朋友
地點:有恐怖小黑蚊之南投...等地
交通工具:兩台四輪轎車


天氣是這樣的晴朗
也讓我的心情好到一個不行
下了班
回家火速洗完澡加上整理行李
便前往約定地點清水休息站出發
但是豬頭的我忘記帶住宿票卷
好加在車子 開到泰山時我就想起來了
於是又開回頭回家拿住宿票卷
終於準備上路

一路開往清水休息站時
可以說通行無阻
在約定的時間裡
我們提早了五分鐘到達
但是另一組人馬早在休息站內
買的天翻地覆了
該買的也買了.不該買的也買囉一推捏

大家集合完後
閒聊了一下小作休息後
便啟程前往今天遊完地-南投鹿谷鄉
車子 一路開往目的地
在接近目的地時有在途中先吃過午餐
而午餐是在名叫甕缸雞的小吃餐廳解決


八個人吃囉一千多
大約叫囉一隻雞.炒青菜.麵線.竹筒飯.竹筍湯...等
這家餐聽的甕缸雞還不錯吃喔(我覺得啦)
竹筒飯就讓我不會想再嘗試(這樣應該很清楚囉吧)
吃飽後就繼續前往目的地-鹿谷鄉-山逸園(晚上睡覺的地方)

這個地方其實還算很好找
不過真的是隱居於山林之中
可以說是四面環山
可以想像如果山崩我們因該出不來囉吧


而等到確定住宿地後
因為老闆很堅持要三點過後才給我們入住(是說房間還在整理啦)
我們就沿路開往更高山的地方去
沿途中可以說都是賣茶葉的店家
除此之外可以說鳥不生蛋吧
果真是山區.好不清閒阿

開了一段路後
讓我看見了生活中的好朋友~7-11

還真的是讓我很開心
重點是他還有賣咖啡ㄟ(雖然店員很雞婆的幫我加了糖.但還是加減喝囉)
在店內採購一番後
便又往更高處去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可以遊玩的景點
不過一路都是綠色的樹木阿
看到就覺得很心曠神怡
感覺被芬多精包圍
後來經過一處叫做麒麟潭的地方
真的還蠻漂亮的
整個湖水都是呈現綠色的

尤其是由上往下看更棒
這樣說可能無法體會
有機會自己去看看就知道囉
路途上看見一家不知道是民宿還是民宅的房子(感覺蠻像民宿的)
我覺得也很棒
如果可以住在裡面因該也不錯


好不容易晃到囉三點快到囉
便趕緊開回住宿的地方
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
是一間樓中樓的房間
也就是說樓下是兩張雙人床
樓上是通舖(少說可以睡上全部八個人不是問題)
樓下有兩間廁所(美中不足沒有浴缸只有蓮蓬頭沖澡式的衛浴)
加上還有一個小客廳有著兩張雙人沙發椅加上茶几
還有小冰箱跟數位電視.鞋櫃.加上兩台冷氣
其實真的很大.大到可以容下10-12個還不算擠(整體空間來說)

我們住的是照片中樓下的第二間(樓上小木屋是另一種房間)
而就在進入房間後
洗澡的洗澡.看電視的看電視.玩玩具的玩玩具
大家都很忙.也很吵
我就說如果讓我們八個住在這裡
屋頂因該會翻掉吧

接著就是喝下午茶
所謂下午茶就是一壺水果茶(很像去好樂迪點的哪一種)
加上咖啡麥芽餅數塊
讓我很傻眼的下午茶捏
因為實在是沒有很大的點可以吸引大家
在喝完哪一壺下午茶後便又回房間去
等到了吃晚餐時
才又出房間門
而晚餐也是在這解決的
原以為晚餐的合菜會很兩光
不過卻是在還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一個人餐費250*7(算是七大一小.)
但是實際只花了1050(扣掉700折扣卷)
吃飽飯後因為擔心會有恐怖小黑蚊
便沒有在外面逗留太久
大大小小又回房去看電視(電視也是我們的好朋友阿)
休息片刻後
便把從家裡帶去的酒拿出來
開始了黑白猜.剪刀石頭布...等拳法
喝完了三瓶水果酒

一切一切都像是家挺聚會
也就是說吃飽囉睡睡飽囉吃就跟在家一樣
大家差不多ㄍㄧㄥ到晚上看完無敵珊寶妹後便陸續睡覺去

一早約6-7點也就陸續起床
大約七點半左右
就全部去住宿地所提供的早餐地吃早餐
是很清淡的清粥小菜-粥跟6-7樣小菜
果真很清淡

吃飽後回房間整理好
大概不到9點我們就離開了
接著先去了雷藏寺
莊嚴到讓我起雞皮疙瘩(上建說這是叫做有感應)

總之讓我很震撼
感覺祂們離我是如此的近(我想要親身體驗才懂吧)
後來又去了台中梧棲港吃午餐
整個就是很海鮮


吃飽後便又是一段漫長的路程
我們到了苗栗的
龍騰斷橋跟勝興車站
看見了恐怖龍騰斷橋

也在勝興車站上做出窩軌的搞笑事情

小待片刻遊玩一下
便打道回府去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行程
因為累了.所以很多細節沒有寫出
如有興趣的人
可以回應
我會再給你相簿的密碼
讓你看看我這兩天一夜的瘋狂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