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0:40:03愛冥瑪夏

天降雨

這場雨,已經下了好久了。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下的呢?
我靠在牆角思索。
我想,
應該是從那天開始下的吧!
從我的心,缺了一角的那一天,
開始下的。

---------------

那天,
妳在電話中說有事,要我馬上出來。
可是,我手中有一個企劃案還沒搞定。
(老地方,不來就算了。)
當時,我嚇到了。
妳從來沒有這樣跟我說過話。
不管企劃案了,我放下手邊的工作,
騎上摩拖車,出發去找你。
到了公園,下了車,
我看見妳在長椅上坐著。
我走到妳面前,你卻只遞給我一封信。
{我們分手吧,˙˙˙
我嚇了一跳,看著她,我繼續讀下去。
你老是說工作太忙,而沒時間陪我。
週休,節日,你都說沒時間。
我受夠了。
所以我要分手。}
[可是我是為了要讓你生活的好,才這麼努力的阿。]
[我要的不是錢,是關心跟溫暖。]
[我要走了,再見。]
我只能呆在原地,看你遠去。
卻沒辦法說出任何一句挽留你的話,
只能任憑你離開,
從我的生命裡離開。
霎時,天降雨。
好大好大的雨,
但為何雨打到我臉上卻是熱的?
原來,
我不知不覺的流淚了。
我已分不清,在我臉上的,
是雨水還是淚。

---------------

放晴了,
天空放晴了,
藍天白雲也在烏雲消失後出現了。
但我知道,
天空中的那一片雲。
已離我遠去,
不再回頭。

上一篇:一個禮拜的壽命

下一篇:自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