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17:29:25小紅帽

深深思∼∼我自己呢?☆

  深深思∼∼我自己呢?☆

歐洲哲學家Emmanuel Levinas說:「與主相遇的經驗有如烙印痕跡,抹不去也難以忘記。」

我是一個虔誠熱心的天主教家庭中的獨子,出生之後父母便請神父為我領洗。我的祖國𢞁i蘭,是一個信奉天主教的國家。從小到大,所接觸的一切都與天主教息息相關。但是,在還沒有接受聖召的那個時候的「我」,對於天主的旨意,心中充滿了矛盾與衝突。因為「我」對「我」的人生規劃了許多美好的遠景,「我」有「我」的抱負、理想和計畫。「天主?!」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把祂留在聖堂的聖體櫃裡。

有一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因為好玩的心態答應了朋友參加一次九天的朝聖。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情況仍然明朗如昔、歷歷在目,就在第五天的清晨,有一個清晰、柔和、堅定卻不是聲音的聲音從我的心中響起,對我提出邀請:「你要不要當神父?」當時,我的意識和理智清楚的知道這不是幻覺,內心卻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我」當時不知所措。於是,我辦和好聖事並且認真的祈禱。在聖母面前,她告訴我:「不要怕,放心吧!」朝聖結束後,遇到一位不相識的修女,不由自主地對她談起這件事,而她聽完後只是簡單的說:「如果你要入會,就入耶穌會。」冥冥之中似乎是天主在巧妙的安排,並為我準備一切。

但是,「耶穌會」是什麼?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怎麼辦?還有我的人生計畫都會泡湯,怎麼辦?為什麼是我?疑問愈來愈多,但相對的對天主的注意也愈來愈多,漸漸地開始真正的去尋求天主,並且接受祂的引導,認識耶穌會的團體,繼而愛上耶穌會的精神和使命,最後我做了選擇,答覆天主對我的召請,成為天主的僕人。至於現在的「我」有什麼感受?我要說:「讚美天主,阿肋路亞!」

(作者:高仁安,波蘭籍、天主教耶穌會神父,來台灣不過十年,能以中文書寫好文章,可見他熱心服務本地人民的一斑。)

(默想反省)

結論:誰想成為耶穌的門徒,要把祂放在一切目標之上,父親、母親、妻子、兒女、兄弟、姊妹,包括自己,都要擺一邊。真的想徹底地跟隨主嗎?優先次序調整好,自然就能到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