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4:29:48 湘湘sharon

新秘自己也要準備結婚囉!(心情篇)

當新秘已經有三四年的時間,看過無數個令人感動的婚禮
如今!自己要來當新娘了
因為是先把小孩生出來在準備婚宴,所以準備上的心情會有不太一樣,準備的模式當然也很不一樣

先來分享知道有小孩時的心情
跟許多先有後婚的人心情很像,很驚訝很猶豫很措手不及
到底是要先辦還是生完再辦的聲音也是出現在我耳邊過
當決定就是這個老公了!再來就是要決定婚宴的順序
當時有著手一些婚宴的前菜,例如:拍婚紗~看餐廳等

後來真的是因為我懷孕前期的症狀太嚴重,婆婆那邊也說因為雙方都有長輩過世,想說要對年在結婚
我們硬是拖到今年的12/2才宴客,而且一宴就是宴三場,如今回想起還真覺得不可思議呀~

這篇最主要是講自己的心情和準備的過程,另一篇就來講我想推薦的店家

我想不管是哪個女孩一定都有自己想要的婚禮,但當我的順序是顛倒了之後,反而開始想要追求的"家和萬事興"

因為已經住到婆家了,所以在籌備婚事上面都是直接婆婆的窗口是對準你,又因為老公是軍人在家時間少,要學會如何都不得罪真的是門學問
就拿喜餅來說好了,本來我是想說訂喜憨兒,可是婆婆卻說大黑松是他的最愛,說我們不懂~那時候我很氣想說自己的喜宴餅我都不能決定!
後來想想,反正我娘家爸爸不打算送餅,是我婆婆想要送給親友的伴手禮,好吧~那我也就不便說什麼,就這樣化解了一次不愉快 

 
再來關於聘金
可能是我娘家父母都看太多有關於聘金所衍生出來的後續問題,所以爸爸就非常堅持不收聘金
連婆婆想給我買新衣服的6萬塊都不收,只收了一份2兩的黃金組
剛開始會覺得我都替你們家生了一個小龍女,又從大小姐嫁到你們家變小媳婦,這錢不收我很覺得不是滋味
就算以後受委屈了,我也可以安慰自己說:阿~收了錢就是要做事

後來我真的覺得我父親真是英明
因為我婆婆看到我父親不需要餅錢,也不收聘金~就在我老公面前說娶到了一個幫你省錢的好老婆
也不會在我面前說一些酸話,即使有時候因為工作忙沒有幫忙到一些家事,婆婆也不會說些什麼

因為我自己原本就有一台車,所以有一天婆婆就跟老公說"你娶到這老婆真是好,幫你省了很多錢,連車子都有了
當下聽到覺得自己有加到分了~哈,婆婆是客家人~只要讓他覺得是省錢的,我就覺得我日子好過了
  
 
 

結婚真的是看日後的相處,可能因為有先登記先生小孩的關係吧,所以跟婆家和老公的相處上就跟一些是先以"愛"為基礎建立的婚姻有很多不一樣
我覺得幸好老公並沒有因為已經結婚生子了就把婚宴處理得很隨性
幾乎全權都由我決定,也願意花一些錢滿足我想實現的願望

我覺得幸好沒有因為錢的事撕破臉,因為婆婆連誰紅包包的少都可以拿出來每天念了
更何況是聘金之類的事呢
經過這次的準備之後我覺得,我們現在一定要多賺錢多存點,以後我也要站出來跟我未來的親家說:我們不要餅錢也不收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