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3 01:24:25深海魚

6/29 避暑聖地

我和她所約的時間多半是不早(早晨)又不中(中午)
十點剛剛好(剛好不會遲到)
一路上吸了好幾口炙熱的氣息
我有些後悔
後悔不該答應朋友在這樣的天氣中還來爬山

自從日照的強度超過我所能忍受的炙熱範圍後
我對爬山的喜愛程度也開始一路下滑
這次再應許了爬山,倒不是因為“反彈回升”的“爬山熱度”
而是,我實在喜歡與這位朋友相處的感覺

愛極美式教育的她,有著一顆開朗的心、傻大姐的個性
人與人的相處,能自然、暢所欲言,總是讓人覺得心悅的
我們向來是不懂節制的
我是指在山間,我們總把談話分貝拉得高昂、笑聲震得響徹雲霄
有這樣的一位朋友,我想,我倒是不介意對陌生人折損了自己的形象

這幾天,翻了一本遊記
總道是作者的文筆好
雖也想為每次的出遊作點小小的記錄
可是這地方,我實在已是造訪多次了
熟悉的程度更是已讓我克服了“方向感障礙”
再說,不免“老話重提”
因而,想想,還是避了
倒有值得一提的
山風徐徐,此處實不失一避暑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