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8:44:07尚未設定

等待

等待 是一種習慣 還是必經的過程

交往初始 你等待的時間 總比我多
剛發芽的愛苗 滿滿的熱情卻只能一點一點慢慢釋放
等待每天下課後的約會 短短的幾小時光陰 在我們互訴情意中飛逝
等待週末 才能讓我們獨處一整天 才算是真正的Date

是風水輪流轉嗎
你等我的情況 漸漸變成我等你

台灣男人必當的 台灣女人必等的 義務役 我們也參與其中
一年十個月的光陰 也在你數饅頭我撕日曆中度過

為了工作 我們也開始聚少離多
上次的分離 整整62天
與你當兵時因SARS疫情無法出營休假的情況比較
我最不喜歡前者的情況

畢竟 你當兵時 我們仍在同一塊土地上 僅隔著一座中央山脈
有一條鐵路可以讓你直抵我的心房 也能讓我奔向你的懷抱

而今 我們分別站在不同國土上 隔著台灣海峽
沒有直航的管道
飛機 不會從我們立足的城市對飛
船 不會從我們最近的港口互通

能有直接關係的 只有那條四通八達的電話線

不願統一 卻也不是台獨份子的我 真的不喜歡這樣

分離隔天 你再度拾起行囊 踏上你熟悉但我陌生的國土

現在 我們又開始過著電話傳情的日子

**小姐 您的電話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