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 23:35:18

洋豆子咖啡館

話說離開飛碟屋天已黑了,弟弟決定就前往金山的金包里老街去吃有名的鴨肉,其實會有這樣的安排,完全是拜我『老背』所賜,我不知道是不是當爸爸的步入中老年都會這樣,每天看得節目不是新聞就是政論節目,重播也不放過,不然就是作菜或美食介紹的節目,看到甚麼新菜色又是出一隻嘴巴叫媽媽材料買回來,也不想想自己是糖尿病患者,媽媽也很好笑,愛跟我們講又要買給爸爸,每次都是我在當壞人,真冤枉。

而這次就是被老背看到美食節目介紹金山的王記肉包,叫我跟弟弟要『ㄎㄠ』去買,而且還要順便買『鴨肉』回家,我說,爸,你會不會太享受?

先去吃鴨肉,去過的都知道,金包里就只有這麼一家,晚上人也是很多,有很多阿桑在幫忙收拾桌面,因為我們不清楚『王記肉包』確切地址,於是弟弟請問了一下店裡阿桑,阿桑很激動的跟我們說『恁那ㄟ金媽加來妹罵包,那屋郎暗習勒妹罵包〈也不過才晚上六七點〉,無阿啦,連哇都妹模阿,ㄟ災起開始賣,賣完兜模阿,差不多中道的妹完阿!愛排隊ㄟ!一個人最多只能買二十個,災起企排溝模一定排無喔!』

阿桑真的很熱心說,我心裡也很開心,因為我爸可以少吃一樣東西。因為還要外帶鴨肉給老背,排隊等待的人龍也一直長了起來,由於白天有分兩道,一道是吃現場,一道是外帶,晚上沒有分,搞得我不知道有沒有排對,於是弟弟又使出『師奶』的功力,又請問了剛剛那位熱心的阿桑,阿桑說要幫弟弟問,原來晚上是沒有分的,弟弟又請問阿桑,排隊的是不是有限定只能買多少?阿桑說四分之一,一佰七十元,接著,阿桑問弟弟說,『係力妹買ㄟ厚,力妹買哇嘴?』弟弟說『半隻,可以嗎?』阿桑很阿殺力的對弟弟說『力丹ㄟ!』接著拿出兩盒鴨肉,於是我便從排隊的人龍地獄中解脫。

稍微逛了一下老街,接著就要到最後一個目的地去喝晚茶,『洋豆子咖啡館』。

 
夜晚的洋豆果然與白天有不同景致~

 
戶外的觀景雅座,晚上應該是聽海浪聲啦~呵~

 
弟弟拍的,往正面想,如果老夫老妻還能這麼甜蜜一起來喝咖啡,吹海風,聽海浪的節奏,有多好!壞心一點的想法就是,呵~你懂的!

 
漂亮的焦糖瑪琪朵〈弟弟朋友偏愛焦糖香〉

 
美麗的摩卡奇諾〈是幫弟弟點的〉

 
寧靜帶有葡萄香氣的,海神茶〈我喝的,正在玩弟朋友的 I─PHONE〉

有茶,有咖啡當然不能少茶點囉!焦糖瑪莉朵本身就比較甜,摩卡是香,所以我選擇以下的蛋糕搭配

 
檸檬天使蛋糕,不甜,濃郁的檸檬香氣,口中香氣芬芳

 
沙哈巧克力慕絲,帶有些許巧克力苦味,然嘗進口裡,巧克力的香氣逐漸散發,配茶還真不錯!這可是最後一塊呢!

 
晚上的洋豆有溫暖的感覺

 
要回家了,弟說要拍照留念,於是跟他朋友在洋豆留下,仿『UNO感覺的照片』,我個人是沒有這種FU啦~

 
晚上的海景,有種寧靜,些許孤寂,還有寒冷。

上一篇:飛碟屋

下一篇:新年新希望

秋風 2008-12-13 19:18:19

是嗎

版主回應
是,我是孔龍,又胖又醜。 2008-12-16 23:28:53
秋風 2008-12-11 09:43:24

怎沒妳的廬山真面目

版主回應
因為我不好看阿~ 2008-12-11 22: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