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10:04:34smile

觀影:我的殭屍女兒

是說,以前我單身的時候也是個很愛看電影的,經常沒事的假日午後也是一個人一杯飲料一包爆米花就窩進電影院殺時間了!但是認識我老公以後,我老公根本就是的電影控,他看的片太過廣泛了!任何型態的影片他都涉獵,芭樂的、熱血的、賣座的、不賣座的、悶的、文藝復興的、懷舊的、搞笑的、戰爭的等等等.......,他真的什麼片都看,所以我也就多多少少被他影響了,變得比以前更愛看電影了!畢竟就是一部電影把我們連結起來的嘛!!!看電影對我們而言,除了是興趣以外更多了一份意義。

 

前幾個假日我都好忙好忙,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好像東奔西跑的沒有停下來過,上週五突然發現,!上好多二輪片了!我又很久沒有追電影了,得趕緊趕上進度啊!說真的,幾乎什麼電影我都看過了,我是個很少很少寫觀影心得的人,因為我不是專業影評人,比我更專業的更會寫的網路一堆,看電影是我的興趣,有記憶點的電影不需要靠寫網誌來做為紀錄,自然會永久留存在心裡!但是今天我非常的想寫下關於"我的殭屍女兒"這部片的觀影感,為什麼呢?其因之一呢,是上網搜尋下隨隨便便都會有人提到這部片絕對是2015年十大地雷之一,其因之二呢,是當我感動的眼淚潸潸不止時,又聽到其他觀眾不同的噓聲了,電影一收尾,馬上聽到很多聲音說"就這樣?好爛喔!",走出影廳很多聲音互相詢問剛剛有沒有睡著啊?劇情悶啊!無聊啊等等等的話題,實在很想給68歲阿公級的阿諾掌聲鼓勵鼓勵!

 

這部片是獨立電影製作的,阿諾還當了製片!(沒記錯的話新聞稿是這樣說的),阿諾是個動作巨星,演魔鬼終結者,鋼鐵擂台這類的電影對他來說太符合他的形象了!這部疆屍片不是平日那樣的殭屍片,沒有什麼恐怖血腥的疆屍畫面,說真的!那種傳染病瀰漫的世界畫面我覺得做的有一種憂傷的美學感!這部疆屍片走的是溫馨親情的路線,如果認真跟著劇中那對父女的心情轉折走,就能夠感受到那種煎熬以及難以取捨的心情了!說真的,賺走了我不少眼淚啊!有幾幕淚流不止,阿諾是老演員,演技自然不在話下!我個人喜歡這部片中他這個父親的角色,看上去就如所有人映象中的父親一樣堅毅,但是不在女兒面前時眼神流露出來的悲傷很是渲染我呀!女兒的角色大部分的影評都提到很可惜啊!沒有給予她更多發揮的空間!但是說真的,演得真的不差!面對自己發病的標準流程那種內心驚嚇掙扎,還有最後結局的選擇,我覺得真的很值得看!要安安靜靜的用心跟著劇中的角色內心世界走,才能看見這部溫馨親情的感動!

 

在影廳的廁所裡排隊時聽見婆婆媽媽們一直批評此片有多難看多難看,都不是她們想像的樣子!,尊重原創呢!如果電影可以是自己想像的樣子,只能說那位編劇那位導演剛好抓住了大眾的口味,因此得到較多的認同感!但是如果不是自己想像的樣子,那麼他們也有自己想表達的方式跟想法,只是剛好與大眾不同而已!當時站在婆婆媽媽們的後面聽見他們的批評時,我頓時都想起當時我去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也遇過同樣的狀況!當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時候,就聽見別人說"這再演什麼啊?都看不懂!難看死了!"~原創這種東西本來就不見得會隨著自己的心意與想法走了,不是自己的風格可以考慮下次還要不要看這位創作者的東西,但是難聽的批評實在是可以免了!畢竟每個作品對原創者來說都是他們的孩子啊!有誰喜歡自己的孩子被批評的呢?就像大街上吵吵鬧鬧不懂禮貌沒教養的小孩我們偶爾也是會遇到,但是我們只會在心裡OS並不會真的去教訓他一樣,畢竟那是別人的小孩啊!用這樣的心情體諒一下也就能接受了!

 

不管如何,若有意前往觀賞,必須屏除別人的意見去看看這部我的殭屍女兒,真的有感動到啊!那父女情深跟生死難與割捨的痛苦掙扎展現的淋漓盡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