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11:42:13DearJohn

[奮起] 清晨六點的游泳課

上星期某一天,有個朋友小魚突然在線上敲我,告訴我她從這星期開始,連續四周,會在板橋救國團的游泳中心教游泳。這是板橋的救生(難?)大隊為了回饋鄉 里,特別開辦的免費游泳課,剛好請到小魚擔任教練,她之前就知道我很想學自由式,所以特別告訴我這個好康消息,叫我千萬要把握機會來上課。

聽 說在游泳界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教練只要教游泳,就一定要收取合理的費用,以免破壞行情。之前在健身中心有請問過教練,他們教一堂游泳課(一小時)的費用是 1,500元左右,學會自由式大約需要10堂課,也就是要15,000的學費,實在所費不貲,讓我一聽就冷了,馬上就打消學游泳的念頭。

真沒想到,這次竟然有完全免費的課程,實在是很難得,雖然上課時間是每天清晨6點開始,但為了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我還是硬著頭皮答應了(人家教練都親自來邀請了,如果我還找藉口不去,也太不識相了吧)。

只 不過這星期實在很忙,周末就要搬家了,每天都要忙著打包行李到三更半夜,本周還有兩個晚上要去演講。一大清早五點半就要起床,對我這個夜貓子來說真的非常 辛苦,每天早上起床時都要再三掙札,才能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等到上完課回到家已經八點了,照顧小熙起床喝奶上廁所等等的工作也全都落在小玄子身上,真是 抱歉啊!

這星期教的就是自由式。回想起來,我從小到大,好像學過不只一次自由式,可是從來沒有學成功過。昨天第一天上課,教練教我們抱著 浮板打水前進時,小時候學自由式時那種挫折的感覺突然浮現腦海,對,小時候也是這樣拚了命的打水,可是卻一直沒有前進,反而不斷往下沈,看到同學在我身旁 一一的超越,自己卻只能原地不動的感覺,真是既難過又丟臉,那時候,根本還沒學到手的姿勢和換氣等等,我很快就放棄了。

我現在長大了,沒想到悲劇卻還是依然重演!不曉得為什麼,同樣聽教練講解完,別人都能馬上就領悟,不用抱浮板也能打水快速前進,我是抱了兩個浮板,還是一直停在原地不動,甚至還喝了好幾口水!難道我的悟性真的這麼差,天生就不是學游泳的料?(可是我的蛙式游得還可以啊~)

小 魚教練人很好,大概是覺得把我挖來了,卻看我一個人在那裡「撞牆」,她也有點過意不去吧?她經常拋下其他學員,獨自一個人指導我問題出來在那裡,換我覺得 很不好意思,一直叫她不要理我,讓我自生自滅就好。原來,打水是學會自由式的基礎,如果不會打水,前進的力道會大打折扣,我一直不會打水,就很難學會自由 式,所以小魚要求我務必要練會打水才行。

課程結束後,大部份的學員都走了,我和另一個也是小魚拉來的朋友繼續留下來練習,沒想到,我是在 練習打水前進,他已經在練習蝶式了,實在是有天壤之別!那他為什麼還來參加這次的自由式課程呢?原來他只是想把姿勢矯正好一點而已,昏倒,我們的程度也差 太多了吧?不過他倒是說了一個很鼓舞我的經歷,他說自己剛開始學游泳時,也曾經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都在打水,也是一點都沒有前進,突然某一天,抓到訣竅了, 就莫名其妙成功了。

人家花了兩個月,我才花了兩天,看起來學不會打水應該是情有可原的事嘛?那其他那些很快就會打水的老公公、老婆婆,是怎麼一回事啊?你們也是來調整姿勢的嗎?還是來故意給我難看的啊?

總之,我的游泳課進行到第二天,還能維持多久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我也不曉得?不過真的很希望,這次我能好好珍惜這個用白天打瞌睡換來的課程,徹底學會自由式吧!

催眠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管理」
(悄悄話) 2021-04-16 01:19:23
(悄悄話) 2016-05-29 09:56:25
小沛 2010-03-09 00:27:30

hi
我第一次發現pchome竟然有美學館
有好多資訊可以學習喔^^

體重管理,你要不要也到這裡試寫看看?(大推薦)
我也是看雜誌發現的,vita纖活誌不知妳有沒有聽過?
http://www.bdodo.com/
裡面的功能也都是免費的,只不過需要登入會員才可以進入,因為她們要擋胡亂廣告的不肖份子吧?!
也可以先到她們的新手上路去看,窈窕日記怎麼寫
http://www.bdodo.com/bdodoqa/index.html
因為只要每天勾選自己的飲食內容和體重,它會幫網友標記成曲線圖喔,整個超方便,我在台灣,好像只有見過這個網頁有這種功能吧(其它的都很半自動,還要自己查熱量表)

PS.可是pchome美學館的功能很強大,我自己應該也會兩邊跑,因為都各有功能需要^^
而且這裡好像試用的功能超強,我也想試試看^^
在pchome美學館,光看大家的推文,就很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