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22:16:17DearJohn

五月一日減重比賽正式開始!

今天是5/1勞動節,聽說很多朋友都還要上班,包括小玄子在內,我能夠偷得浮生一日閒,不用上班,也不用照顧小熙,算是相當幸運又開心的一天。

之 前曾在噗浪上說道,好希望有一天不用上班,可以在家裡睡一整天,當時Tsubasa回我:「真的有那一天,你又不想睡了。(經驗豐富)」果然沒錯,今天真 的不用上班,我卻一點也不想睡,只想好好利用這段屬於自己的時間,做一些很久以前就想做卻一直沒時間做的事。例如洗車、洗牙、看電影,以及運動。

對了,說到運動,今天是五月份減重比賽的第一天,按照規定,我來發表一下減重宣言,以及最近的運動內容。

這個月的減重目標,我希望至少可以瘦下五公斤。如果最後沒有達成,或是在減重比賽中成為最輸的人,我將接受從六月開始至少吃素一個月的懲罰(應該有符合大家的期望了吧?)
放光芒
這 個月的減重主題是「運動瘦身」。原本我計畫運動的方式是騎腳踏車,而且打算每天從家裡騎腳踏車上下班,估計從板橋騎到敦化南路,單程應該至少有10公里以 上吧?好心的同事小魚原本打算借腳踏車給我騎,不過我在辦公室附近試騎了一次她的腳踏車之後就放棄了,一方面是因為屁股痛到開花,另一方面是覺得在車水馬 龍的台北騎車,實在是很危險,尤其從板橋騎到台北,要騎過一段非常可怕的華江橋,別「壯志未酬身先死」那就慘了!

而且夏天快到了,騎得滿身大汗到公司,又沒辦法淋浴,一整天都臭氣沖天,對周遭的同事實在很不禮貌,最後我還是暫時放棄了騎單車上班這個念頭。

我覺得既然要做平時很少做的「運動」,還是選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運動方式,才比較能夠持之以恆。我喜歡的運動屈指可數,只有游泳、打桌球、羽毛球、保齡球這些而已,左思右想,最後我下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就是加入我家附近的健身中心。

這 家健身中心雖然是社區型的,但裡頭的設施比起加州健身中心可是毫不遜色(許多年前我曾是加州的會員),除了一般的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重量訓練設備以 外,最棒的是,這裡還有一個小型的溫水游泳池,而且平時使用游泳池的會員並不多,我可以在這裡儘情的游泳。其實,自從這間健身中心開幕以來,我已經觀察它 很久了,也去參觀過很多次,但一直提不起勇氣來加入,很怕自己又三天捕魚、兩天曬網。這次,剛好利用減重比賽的名義,我就硬著頭皮加入了,希望這次可以強 迫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

目前的計畫是,每周至少有三天早上到健身中心晨泳後再上班,如果能每天早上去當然最好,但我話不敢說的太滿,一周能去游三天也已經很不錯了;周末假日下午等小熙睡午覺,或是晚上睡著了之後,我可以再去健身中心跑跑步,做一下重量訓練。

我從衣櫃裡翻出了壓在很裡頭的游泳褲和泳帽,這件泳褲還是我在海軍陸戰隊作兵時買的,算是頗有紀念價值,想不到我竟然還穿得下,有點不可思議,大概老天爺也在鼓勵我,希望我這次可以實現運動瘦身的願望吧!

就這樣,減重比賽第一天,正式起跑了!藍藍路哈妮藍藍路可樂藍藍路呵呵藍藍路玟玟藍藍路批特藍藍路

今天的運動項目是:游泳440公尺。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