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5 23:55:41social

無解

今天一直在腦中反覆思考一個問題

到底家庭是什麼

去了法院作證
法官詢問關於孩子監護權歸屬的問題

到底誰有權力決定誰該歸誰呢

曾經也曾訪視過許多監護權歸屬個案
一個家庭,尤其是核心家庭也就只有四五個人
為何有這許多錯綜複雜的關係呢
年輕氣盛的我,以前總是能夠輕易的下結論,告訴法院誰較適任擁有監護權
而今
我卻無法或者無能辨識誰為適任者

所謂專家或者是專業就能輕易決定誰應該被驅除在家門外嗎
至少我不能
我有許多ㄉ罪惡感

孩子,不管個性長相氣質如何,至少總是需要政府賦予職責去照顧的,不是ㄇ
當反覆思量許多,總覺得不妥時,究竟該如何抉擇????

參雜著許多以前所累積的罪惡感及老師說ㄉ所謂承受著「替代性創傷反應」,
我怕午夜夢回,夢靨連連,遲遲不敢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