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20:29:23小羽

10月30日(六) 羽芳保險生涯週月,心得感想。


每日的工作感想都很珍貴,可是常常回到家都11點了,
每天又都要考試,時間實在不夠用,僅能趁週末輕鬆一點,
跟各位分享。

現在的我,還在辦公室,卻沒特別想回家,進入菁英班後,
覺得每天時間都很珍貴,也是剛畢業的熱情吧,覺得現在不拼,
憑什麼稱得上是個有理想的年輕人

今日一整天都主管開車載我到處陪跑case,非常感謝。穿上
平日不得穿著的牛仔褲,休閒鞋,粉餅忘了帶,就索性不擦了。

早上幫爸爸去長庚調病歷,昨天跟我媽說請他先掛號,早上
才知他沒掛到號,白跑了一趟。(凡事多check,以免白忙,不
過事情真的不盡人意,那就放鬆心情吧,去長庚可真像逛百貨公
司,生意真是好)

中午去見A客戶,記得前兩天,被他認為我是個業績至上的保險
業務員,我非常受傷。主管教我把「專業留給客戶,情緒留給自己」
,我重新整理心情,面對這個case。其實這種感覺是一直累積的,從
進這行就不斷地被質疑。

業績僅是我們生存下來的考驗,但讓我想在這行生存下來,卻是因為
認同保險的價值。在這裡,跟任何一個上班族一樣,盡力做好本分該做
的事,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誰有時間一天到晚想著月底戶頭會進多
少錢。

 下午去見親戚,關心他們的家庭保單,親戚有疾病,核保通過的可能性
不高,說真的,有時候看到客戶的保單真的會很ㄘㄨㄚˋ,客戶會認為我
們用高標準在衡量他們的生命風險,會瀟灑的認為意外、疾病發生的時候
再說,這是健康人普遍的想法,但去訪問病榻上的人,相信不乏有人後悔
,當初保險保得不夠。

 而我們,只能盡力的當黑烏鴉,喚醒客戶,重視保障,將我們對自己或
家人愛,用實際的方式,預留下來。

 現在待在辦公室,整理今天的客戶資料,等著明天送出,我們服務求效率
,總有客戶覺得你是為了收case;強調保險的重要,客戶就覺得你很嚴肅。
剛進這行,不懂得拿捏,不懂得技巧,所以每天都會被拒絕,被批評,特別
是當這些拒絕來自於你最親最愛的親朋好友口中時,那種磨練,更艱難。有
時候會怕到失去勇氣,打下一通電話,作下一次的約訪。

 青澀的技巧,尚待琢磨,不過,我的信心卻日益堅定,只要不被市場淘汰,
我想我不會放棄在這個水深火熱的工作裡,粹煉出三年後的經驗,五年後的保險專業,十年後的人生態度。

幫助別人,造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