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13:29:23小羽

最後的會議

今早晨會,跟同事正式告別。

副理很祝福我,鼓勵員工以後可以找我服務,
因為我跟他一樣龜毛。
(我嚇了一跳,還沒做就被信任的感覺,超感動)

起因是我遞辭呈時他問我為什麼想做保險?

我跟他說,業務員是我本來就很接受的職業挑戰,
選擇保險擇是因為,當初買保險的時候,找了好幾家的人壽公司,
每一家又找了一兩個業務員,
這半年來慢慢接觸了解,適時調整自己的保單,
就發現越來越有興趣。

大部分人買保險的態度,就是買個安心,
怕業務員煩,也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又買到了什麼保障。

保險產品是個買到未必能立即使用,
所以大家不太會主動做好準備,正視風險。
另外,保險業務員有時為了業績,
就將客戶的需求置於次要。
因為沒有買到最適合的保單配置,或是得不到持續良好的服務,
而造成台灣人對保險產品的高度不信任。

這個無形卻又必要的東西,
實在需要更多的理性知識與客戶本身的參與,
去選購自身所需的產品。

挑戰這個,聽起來不甚風光的職務,收入穩定性也較低的工作,
我心中的感覺卻比擔任企劃工作還來得踏實。

不知道為什麼,初生之犢不怕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