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04:24:22Cherrybrandy

雪泥鴻爪

因為這個工作
我有許多機會觀察不同的城市
在許多不同的城市裡走著,看著,感受著便是我覺得最快樂的事

但是很多時候卻又是非常疲累的事情
因為航空公司也不是讓空服員來外站旅遊的
所以停留這些美好城市的時間
幾乎都是短暫到 連好好的看一看這個城市都難得

於是不願錯過美麗光景的心靈就會拖著疲累的身軀
在每一個城市 留下雪泥鴻爪
悄悄的來 也不帶走一片雲彩

曼谷的四面佛帶來了我的愛情(正宗青木瓜沙拉只要台北要價四分之一)
新加坡的肉骨茶和人蔘雞湯中藥盒讓我可以給朋友燉湯
吉隆坡可以買到便宜的DVD和老行家即食燕窩
馬尼拉是除曼谷外另一補貨大本營
東京不分年齡的網襪辣妹真是堪稱一絕
福岡盛產我最愛的明太子 (醃製的鱈魚卵)
名古屋的記憶只有好吃的拉麵和便利商店
巴里島的美味海鮮和超優SPA
德里的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瀰漫著腳臭味

洛杉磯的環球影城和Disney Land讓人充滿赤子之心
舊金山的金門大橋的確壯觀
紐約的地鐵在我心中排名最髒亂
溫哥華的Gas town只有一面之緣
夏威夷的記憶只有滿街的日本人
安克拉治的雪景是我第一次見到雪 (還是買KIEHL’S最便宜的地方)

雪梨有雪梨歌劇院可以邊散步邊裝氣質
法蘭克福的周邊有最浪漫的新天鵝堡和最美的萊茵河 (還有最人間極品冰酒)
倫敦的歌劇院是我滋潤心靈的地方
巴黎的愛菲爾鐵塔我還想有機會研究她的三十六景
羅馬的西班牙廣場我自己買一球冰淇淋上演羅馬假期

這許許多多的城市
其實對我來說都還是很陌生 我所擁有的回憶都是在城市的一小角發生
我還來不及窺探這些城市 便要向它們道別

但是這些回憶卻讓我覺得這些城市好熟悉
這些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當我一次又一次的來過 卻還是一次又一次來不及看清它的面貌便離去

這些城市 是我遠行的理由
這些城市 是我美麗的夢想
這些城市 是我不同的戀人
這些城市 餵食我的心和胃
這些城市 讓我看見了自己的渺小
這些城市 讓我看見自己的可能
這些城市 讓我體驗人生
這些城市 讓我學會成長
這些城市 讓我多了許多朋友

更多的時候 這些城市或更多其他的城市
所帶給我的影像 只有從機場到旅館那一段路上窗外的風景
我對許多的城市 的的確確只有窗外那一小段路的印象 因為停留的時間只夠睡眠就得離去
穿梭在一座又一座城市
每天在不同的城市醒來 但沒有時間去看它的美 那的確是生命中的遺憾

但或許是這樣 才能給往後自己有更多的動力來自己挖掘這些城市的美。

這些城市 美到讓人留連忘返
但我心最牽掛的城市 卻還是台北和台中
這兩個城市也許不是最美的城市
但是
有我最愛的人。

羅斯丁 2007-11-14 00:02:22

好吧, 很多地方是出差去的, 所以也很不道地^^&quot

仙度瑞拉 2007-11-09 02:03:49

才七個 那也不少啦
我們每次去也都是過個水而已 玩不太到地

羅斯丁 2007-08-29 20:41:49

剛算了一下,
哇~ 有七個我沒去過^^&quot